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川宜賓港保稅物流中心通過預驗收 預計8月運營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王黎報道:記者從四川宜賓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獲悉,5月17日,由成都海關、四川省財政廳、四川省國家稅務局、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四部門組成的聯合預驗收組,對宜賓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進行了預驗收。預計8月正式運營。

  當天,聯合預驗收組對中心隔離設施、卡口設施及監控系統等相關配套建設進行了實地考察,一致認為:宜賓港保稅物流中心基礎和監管設施符合《保稅物流中心基礎和監管設施驗收標準》的規定和要求,同意宜賓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預驗通過。

  宜賓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于2015年12月經國家海關總署、財政部、稅務總局、外匯管理局四部委批準設立,選址于宜賓市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項目總投資2.5億元,規劃面積0.154平方公里(約231畝),建成符合海關監管要求、可供入駐企業使用的倉庫8座,總倉儲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主要為企業提供進出口貨物及其他未辦結海關手續貨物的保稅倉儲;對所存貨物開展流通性簡單加工和增值服務;全球采購和國際分撥、配送;轉口貿易和國際中轉業務;經海關批準的其他國際物流業務。

  目前,宜賓港公司與宜賓五糧液集團、宜賓絲麗雅集團、宜賓天原集團、宜賓紙業、新加坡常熟威特隆倉儲有限公司、中國煙草四川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等十多家省內外外向型企業達成了開展保稅物流業務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