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香港服务业推广活动5月中旬成都揭幕

2016-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服務業推廣活動5月中旬成都揭幕

  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川港機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今(5)日,記者從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創新升級·香港博覽”(SmartHK)新聞記者會上獲悉,香港貿發局將于5月12-13日在四川舉辦首個大型服務業展覽,展現香港在品牌創建、創新商業管理模式、科技應用等方面的經驗與優勢,共同探討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下的川港機遇,推動四川企業創新升級。據悉,SmartHK是香港貿發局在內地舉辦的旗艦活動,旨在集中推廣香港各類服務業的獨特優勢。過去五年先后在中、東部地區舉辦,今年首次移師西部在成都舉辦,預計將匯聚逾150家,來自20多個行業的香港服務企業及機構參與。

  香港貿發局西部地區首席代表呂劍在記者會上指出,西部地區被視為接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一個重要窗口,成都又是當前擁有較高經濟增長動力的西部城市,川港兩地的企業可以在多個范疇上優勢互補,創造雙贏。 據介紹,SmartHK的每一場活動都精心設計,CEO論壇將聚集最強大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出席論壇并致辭。演講嘉賓包括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簡家驄律師行創辦人及高級合伙人簡家驄、大昌行物流董事總經理谷大偉、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工程界別議員盧偉國、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副董事長及總經理斯澤夫,聯同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將從金融投資合作、高端專業服務、物流、基建及房地產等多角度全方位探討「一帶一路」新機遇,配合四川企業開拓國際市場。13場主題研討會涉及金融、跨境電商機遇、智慧都市、特許經營、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品牌授權、大數據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四川與香港的商貿往來。“我們期望通過這次博覽,抓住‘一帶一路’戰略成為企業‘走出去’,把優秀企業‘引進來’的契機,推動香港高端服務業到四川發展,促進兩地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向更廣、更高層次的領域邁進。”呂劍如是說。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總經濟師黃朝陽表示,舉辦此次“創新升級·香港博覽”系列活動,就是在互利共贏前提下,為川港雙方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為雙方企業進一加強交流對接搭建的新平臺。希望有更多的本地企業與香港的企業家和專家交流互動,分享香港企業家和專家的先進理念,積極尋找合作機會,探討合作方式和渠道,促進四川企業創新發展,提升國際化發展能力,加快“走出去”,拓展發展空間。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