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江安縣舉行第五屆“謝晉文藝獎”

2016-04-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江安縣舉行第五屆“謝晉文藝獎”頒獎儀式

  一等獎獲得者登臺領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袁洪報道:4月29日,四川省宜賓市江安縣舉行第五屆“謝晉文藝獎”頒獎儀式,該縣28名作者的文學創作、傳統工藝、書畫攝影、文藝演出等作品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

  據悉,此次獲得一等獎的有胡孝松的詩集《夢里故鄉》、袁玲的攝影《起網》、陳民利的國畫《陳民利畫選》、趙旭油畫《退伍軍人》、何華一的竹雕《長江頌》、何玉蘭的竹雕《龍鳳呈祥》;二等獎有董大華的散文《在母親最后的日子》、何盛龍的散文《流動的炊煙》、洪波的組詩《探路》等;三等獎有曾重蔭的散文《瘋子幺娘》、馬道榮的詩對聯《對聯三副》、王天華的散文《那酒香,海外相逢格外濃》等。

  據了解,早在1939年,國立劇專從南京遷往江安,謝晉在江安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時光,并成為“江安女婿”。2004年11月,謝晉大師80壽辰之時,同意冠名設立“謝晉文藝獎”。

  “謝晉文藝獎”是全國第一個以中國文化名人冠名的縣級文藝獎。為鼓勵文藝工作者多出作品、創造精品,該項獎從2006年起每兩年評選一次,旨在進一步弘揚江安縣文化,激發文藝工作者的創作熱情,促進文藝事業的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