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2016中國汽車創業投資峰會在蓉舉行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四川省委副書記、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王俠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18日—19日,中國汽車創業投資峰會暨中國(四川)汽車產業投資合作大會在成都舉行。本次大會以“聚焦新能源,共謀新發展”為主題,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新浪汽車、四川省投資促進局、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四川省貿促會共同承辦。

  四川將成中國汽車產業研發轉移勝地

  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在致辭中表示,四川地處中國西部,是國家戰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點。2015年,四川地區生產總值超過3萬億元,居中國第6位。四川是中國工業體系、教育科技體系比較完善的大省,近年來大力推動汽車產業的發展,已形成集整車和關鍵零部件研發制造、銷售、維修為一體的產業體系,是全國重要的汽車制造基地之一。目前全省汽車整車及零部件規模以上生產企業有400余家,一汽大眾、一汽豐田、二汽雪鐵龍、吉利、沃爾沃等眾多國內外知名的汽車企業重大項目在川落戶,一大批核心零部件企業在川集聚。2015年全省生產各類整車105萬輛,規模以上汽車制造企業實現工業總產值2400億。

  當前全球汽車產業正在進行深刻的變革,汽車能源呈現多元化、集約化的特點,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相關零部件行業成為新的投資增長點,四川將汽車制造產業,特別是新能源汽車確定為全省重點培育支持發展的產業,著力做大做強,力爭到2020年全省汽車年產能提升到400萬輛,汽車產業的產值突破6千億元。四川將堅持自主創新和開放引進相結合,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強化充電設施等配套服務體系的建設,努力把新能源汽車產業培育成千億產業集群,把四川打造成我國新能源汽車制造及應用基地。四川將堅持信息技術與制造技術相融合,積極支持構建產業技術聯盟,加強關鍵核心技術聯合攻關,著力引進龍頭企業和先進技術,促進汽車制造與生產服務協調發展,努力形成汽車產業研發制造和配套服務的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良好格局。

  據悉,除主論壇外,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四川省重點市(州)汽車產業推進會”以及《新智能:智能駕駛催生人車新關系》、《新未來:探尋汽車未來的更多可能》、《新時代:弄潮二手車新時代》圓桌論壇等系列活動。其中,在四川省重點市(州)汽車產業推進會上,成都、綿陽、遂寧、內江、南充、廣安、眉山市政府負責人介紹了當地汽車產業發展情況并推介重點園區。與此同時,經過前期的深入對接和洽談,本次活動期間四川與國內外投資者共簽約汽車產業投資合作項目33個,涉及投資金額379.12億元。其中,正式合同項目11個,投資金額102.62億元;框架協議項目22個,投資額276.5億元。簽約項目分布在成都、攀枝花、德陽、綿陽、遂寧、內江、廣安、達州8個市。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