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為鄉友企業做大做強做優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張德利報道:5月23日下午,中共四川南充市委書記李仲彬在該市天來大酒店會見了來南充考察投資、推進有關項目落地建設的廣東南充商會名譽會長蒙琦等16名廣東南充商會鄉友企業家。李仲彬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對鄉友企業家們關心支持家鄉建設表示感謝!希望鄉友企業家們一如既往地關心家鄉、報效家鄉、建設家鄉,共同推動南充科學發展、轉型發展、加快發展。

  南充市委副書記、市長宋朝華參加會見。

  李仲彬說,去年以來,南充市委、市政府相繼到珠三角、長三角和重慶、成都等地開展了一系列投資促進活動,與廣大鄉友和企業家溝通交流,暢敘家鄉變化,共謀家鄉發展。為了讓更多的鄉友企業家回鄉投資興業,南充著力加強和優化政務環境、投資環境、法治環境和人文環境,嚴肅查處影響企業發展的人和事,對“吃、拿、卡、要”和“中梗阻”行為進行專項治理,持續推動官風、民風“兩個輪子”一起轉,不斷加強政風、行風、民風建設,促進了整個社會風氣好轉,努力使南充各方環境都得到優化。現在回南充投資興業的鄉友企業家越來越多了。去年以來,有130多個鄉友企業家返鄉創業,全市共簽約大的投資項目38個,總投資達92.3億元。其中“珠三角”地區共有鄉友企業回鄉投資項目16個、總投資39.76億元,這為南充經濟發展注入了新活力。思鄉、懷舊、落葉歸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廣大鄉友企業家以實際行動支持家鄉發展,令人感動。大家在外面打拼天下,事業有成之後,都想回來報效家鄉、建設家鄉,這是一種美德,家鄉人民不會忘記。南充產業發展、實體經濟振興,離不開廣大在外打拼的鄉友、企業家們的大力支持和參與。南充建設區域中心城市,需要更多的鄉友回鄉投資興業,南充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搭建好投資興業平台,為廣大鄉友企業創新創業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

  “今天廣東南充商會的鄉友企業家又一次回鄉考察、推進具體投資合作項目落地。見到大家,我非常高興!”李仲彬說,《成渝城市群發展規劃》提出把南充打造成區域中心城市、產業發展基地、綜合交通樞紐、生態屏障、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賦予了南充區域中心城市新的定位和內涵,這也是南充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全市上下將進一步強化開放合作意識,加大開放合作力度,提升開放合作水平,讓世界了解南充,讓南充走向世界。希望大家對南充的發展充滿信心,南充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鄉友企業家回南充投資興業,為大家做大做強做優企業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

  宋朝華表示,南充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市委的決策部署和市委書記李仲彬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執行、抓好推進、抓好落實。開放的南充,一定有一個講誠信的政府。南充各級政府一定要營造好良好的發展環境,為鄉友企業家回鄉投資興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蒙琦代表廣東南充商會鄉友企業家對南充市委、市政府給予廣大鄉友企業家投資興業搭建平台、提供各方面的要素保障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家鄉領導對鄉友的真心關懷讓我們非常感動,我們對家鄉的發展充滿信心。我們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家鄉的投資環境、政務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等各方面的環境在不斷優化;各級幹部的辦事效率和政務服務水平在不斷提升,令所有的鄉友企業家們十分滿意。這充分表明,去年7月以來,我們響應南充市委、市政府號召,回南充投資興業的選擇是十分正確的。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商會作用,組織更多鄉友、企業家來南充考察、投資和發展,為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蒙琦表示,我們將在南充建設總部大廈標志性建築,打造回鄉創業投資的引領性、示范性商業綜合體項目,搭建鄉友回鄉投資的交流平台、創新創業的孵化平台,讓鄉友回鄉創業熱潮成為常態。

  南充市領導胡斌、潘國華、匡科、賈德華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