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國內首家3D生物打印研究院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5月25日,“2016大健康產業發展及人才戰略論壇”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舉行。論壇現場,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產業技術研究院揭牌成立,並與南方醫科大、西南交大、重慶理工大學就人才培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3-5年,該院預計將為四川3D生物打印領域培養、輸送超過100名3D生物打印領域高端人才,培養一批新興學科帶頭人,推動3D生物打印產業化,助推四川、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现场

  記者從本次論壇上獲悉,國內首家3D生物打印研究院——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產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產研院”)由四川藍光英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光英諾”)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聯合建立,落戶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該院以做3D生物打印全球開拓者為目標,將開展3D生物打印新技術研發、產業轉化以及全球創新人才培養。

  “3D生物打印技術的引入,將對成都國際生物產業城發展注入巨大的動力,其將帶動新的大健康產業鏈形成,吸引新興人才項目落地,帶來新的投資,成為四川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動力,最終推動四川經濟整體強力發展。”成都國際生物城管委會副主任黃偉介紹,以產研院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平台,將通過不斷研發推動3D生物打印相關領先技術發展,改變現有制造業生產模式、產生巨大的市場價值、促進新的產業集群發展,有效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社會創新動力提升。

  201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發育生物學領域的約翰•戈登教授參加此次論壇。他表示,未來2-3年,由他團隊研發的眼球內部細胞替換技術(pigmented epithelium cell replacement )可能會允許在人類眼球細胞替換上。同時,約翰•戈登教授對四川造全球首創3D生物血管打印機技術和成都高新區的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點贊,他表示,中國四川的3D生物技術在全球范圍看來都是具有領先性的。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的快速發展與高增長性也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