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7月蓉城开幕

2016-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6日,记者从“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将于7月14日-1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旨在促进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探讨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促进发展。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润华介绍,大数据产业的巨大价值引起了全球各国的高度重视,目前,中国大数据产业仍旧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数据丰富与开放程度不够、数据挖掘与分析工具性能待提高、模式创新与业务拓展能力待提高等。长远来看,大数据将在能源、金融、医疗、制造、地理信息、消费等行业大有用武之地。大数据将持续激发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催生新业态,已成为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促进业务创新增值、提升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驱动力。大数据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对未来电子信息产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主论坛将围绕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大数据与未来智能社会、未来地球科学计划与大数据、大数据生态系统构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思路、医疗大数据与智慧民生、大数据行为分析与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与大数据、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服务等内容展开探讨。多场分论坛将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核心技术、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宏观经济大数据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