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在川率先推行“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成都高新區在川率先推行“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8月4日,成都高新區對外宣布,從2016年8月1日起,成都高新區在全省率先啟動實施《成都高新區加快推進“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企業只要在成都高新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代碼證、社會保險登記證和和統計登記證,將不用再分別跑手續辦審批,只須在一個窗口就可以全部搞定,並且最快在一天之內就能辦完登記。

  “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是指在全面實施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基礎上,再整合社會保險登記證和統計登記證,由工商部門核發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的登記制度。

  據悉,該登記制度從8月1日實行至8月3日,成都高新區已發放“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營業執照512張,其中發放新設立企業執照393張。

  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長孫秀蓬表示,“實行‘五證合一、一照一碼’是成都高新區今年推進改革創新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改革,進一步為企業開辦和成長提供便利化服務,進一步降低創業准入的制度性成本,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使創業活力在高新區更加便捷、更加普通、更加自由。”

  作為四川省、成都市改革創新的“排頭兵”,今年來,成都高新區大力實施“雙創大引領”等“七大行動計劃”,創新創業“基因”不斷釋放。從今年1-7月,成都高新區市場主體增幅創下曆史新高,共新登記各類型企業17555戶,占全市新增企業的五分之一,同比增長80.44%;新增注冊資本(金)1140.45億元,同比增長170.00%。以每月22個工作日計算,日均新登記企業達113戶,新增注冊資本7.4億元。

  孫秀蓬分析認為,今年來,成都高新區加快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進一步優化了區域營商環境,促進了創業創新人才、企業和資金的聚集,提高了成都高新區對內資、外資的吸引力,進一步激發了社會投資、創業熱情,新設企業繼續保持旺盛增長的態勢,對成都、四川乃至西部地區的“雙創”形成了一定的帶動作用。

  “‘五證合一’登記制度的推出,將進一步激發成都高新區市場主體的創業熱情,吸引更多的企業入駐成都高新區。孫秀蓬表示,接下來,成都高新區將以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為統攬,緊緊抓住成都加快建設國家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核心城市機遇,做好企業辦理“五證合一、一照一碼”執照的推廣,有序推進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試點,積極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為區域經濟發展和自主創新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