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Camera360推出國內首個機器人繪畫引擎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Camera360推出國內首個機器人繪畫引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8月4日,作為國內最早進入攝影應用領域Camera360宣布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國內首個機器人繪畫引擎面世,正式推出“POKER濾鏡”。

  今年6月,一款來自俄羅斯的APP應用“Prisma”在上線一個月之後便風靡全球,在App Store中的排名在短時間內沖到了第一的位置,連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也跟風,在網上曬出Prisma處理過的風景照。實際上,Prisma這款應用盛行的原因,是卷積神經網絡技術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所致。開發者運用大數據技術,通過成千上萬張圖像的導入,訓練一個“卷積神經網絡”來表示某種風格的轉移過程,也就是Style Transfer算法的原理。

  Prisma面世之後,Camera360的技術團隊加快了“POKER濾鏡”的研發進程。據研發團隊的工程師介紹,Camera360相比Prisma,在人像處理上可以做到更優秀的表現。通過算法的優化,加上其多年積累的關於人像處理的技術實力,Camera360在處理人像時,整體品質更為細膩、更有質感,同時其濾鏡平均處理時長大大縮短,能給用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徐灝說,近年來,在手機攝影及圖片處理行業中,技術革新伴隨著用戶需求總在不斷發生。“從最初只做顏色疊加的靜態濾鏡,到基於人像識別技術的動態貼紙,再到2015年年中Camera360大熱的AR相機,技術實力總是驅動產品創新帶來一個又一個驚喜。”而作為成立了6年的一家手機移動影像APP,Camera360擁有全球近7億用戶、每天平均2億張照片處理的技術實力積累,在以人像為核心的圖像處理上,具有更細膩的實現效果,同時在速度上也輕松做到優秀的用戶體驗。近年來推出的多種有趣的如“星空濾鏡”、好玩的動態貼紙、前沿的AR相機等等創新應用,在用戶中也產生廣泛的傳播度。

  他介紹,此次“POKER濾鏡”首批推出的幾款濾鏡中,既有中世紀拜占庭的琉璃風格、有日本浮世繪風格、也有水粉的小森林式的藝術質感,在保證了用戶人像表現前提下,在色彩、線條、明暗的處理上更為細膩,能加契合用戶的不同需求。“這款濾鏡的出現,對於普通的用戶來說,藝術處理方式變多了,同時速度也更快。”

  Camera360的研發人員也承諾,今後將會逐漸推出更多的“POKER濾鏡”,以滿足用戶不同的需求,“在今後一個階段,我們每幾天就會推出一個新的濾鏡來”。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