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成都高新區“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掛牌成立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外籍人士雙創之家 提供一站式服務

  【香港商報網訊】2月22日,“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掛牌儀式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舉行。據悉,“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由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聯席會議辦公室和成都市外事僑務辦、成都高新區管委會聯合共建、掛牌,這也標誌著成都高新區正式啟動實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

  近日,成都正式出台《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實施意見》(簡稱“成都人才36條”), 從教育、醫療、住房、出入境等方面著手,提出深入實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積極為??外籍人才來蓉創新創業爭取“國民待遇”。

  成都高新區“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設立在菁蓉國際廣場1號樓1樓雙創服務大廳,面積339.96㎡,為境外人員和涉外單位提供涉外創新創業、外籍人士出入境、政策諮詢、國際交流互動、跨境金融等一站式國際化服務。

  “過去,外籍人士想要諮詢、辦理創業相關業務,可能需要跑公安局、經發局、投服局等多個部門,而如今,外籍人士可以在'雙創之家'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專業的一站式服務。”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主任繆曉波介紹,“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的設立將有力推進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和“創業天府”行動計劃,營造融合、開放、多元的創新創業國際化氛圍,提升國際化服務水平,為外籍人士在成都高新區創業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促進外籍高端人士來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

  據悉,“外籍人士創新創業之家”設立“國際服務站”和“跨境金融服務站”。 “國際服務站”提供涉外創新創業一站式服務、外籍人士出入境服務、涉外政策諮詢服務、國際交流互動服務;“跨境金融服務站”提供跨境人民幣結算服務,包括人民幣轉收匯、跨境人民幣直接投資、出口訂單融資等;提供出國金融一站式服務,包括結售匯、國際匯款等。

  “成都高新區讓人想起美國矽谷,這裡是一個高速發展的地方,有很多優秀的公司、人才和機遇在這裡聚集。”來自烏干達的Mark在成都高新區工作了兩年多,在他眼裡,成都高新區就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矽谷”。目前,成都高新區常住外籍人士超過3000人,擁有世界500強企業115家,外商投資企業1063戶,註冊資本(金)331.91億。

  2016年,成都高新區全面加快國際合作園區建設,大力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多方位培育國際化創業土壤。包括高起點規劃建設中韓創新創業園,設立西部首支中外合資創投基金,韓國投資夥伴株式會社(KIP)、韓國DK集團等一批合作項目落戶,儲備中韓合作項目40個;大力推進新川創新科技園建設,引進項目26個,協議總投資247億元;加快“中國-歐洲中心”項目建設,與範堡羅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與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達成合作意向,與法國索菲亞高科技園區牽手姊妹園區,引進歐洲排名第一的創業加速器SBC。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擁有各類人才總量達26.9萬,先後引進傑克?邵斯達克、巴里?夏普萊斯、約翰?伯特蘭?格登、邁克爾?畢曉普4名諾貝爾獎獲得者、10名國家級院士、海外博士569人。聚集國家“千人計劃”102人,佔全省39%;四川省“千人計劃”281人,佔全省的35%;“成都人才計劃”213人,佔全市61%;省頂尖團隊30個,佔全省42%;市頂尖團隊18個,佔全市64%;“菁蓉?高新人才計劃”824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