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川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逾8923亿元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月24日,记者从2018年度四川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四川旅游总收入再上一个千亿级台阶,全省实现旅游收入8923.06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9.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据悉,2017年全省旅游经济区域得到优化,区域旅游经济呈上升趋势。旅游业总收入超过400亿元的市州达6个,成都总收入居首位,乐山、宜宾、绵阳、南充、泸州紧随其后。在全域旅游的推动下,四川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经济带动脱贫攻坚、富民惠民成效明显。2017年全省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长13.3%,省级旅游发展资金重点支持86个县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占全省有扶贫任务县的54%,计划摘帽县14个,509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退出,带动3.7万户贫困户12.6万贫困人口受益,占全省108.5万脱贫人口的11.6%。

  值得一提的是 , 2017年四川积极推进四川旅游业国际化布局,开放合作取得新成效,旅游产业投资拉动持续发力。旅游招商引资完成1406.50亿元,同比增长4.2%。全省旅游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377.6亿元,同比增长7.2%。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川省旅游业冲击“万亿级”产业集群,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一年。2018年,全省旅游行业要大力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全域旅游发展,积极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和旅游扶贫工程,全力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