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ENRICH中国西部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落户签约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10月25日,作为第十二届欧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欧科研创新合作对话--ERICENA项目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欧盟官员、欧盟驻华使节、ERICENA项目组成员、中欧创新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式上,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简称「ERICENA」)在中国的首个区域分中心——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正式揭牌。此次研讨会上, ERICENA项目牵头方、SPI董事会成员萨拉•麦迪娜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总裁代伊伶就该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签约。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是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资助项目,该项目将通过4年时间,建立一套集中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机构、大学和创新机构(包括创业者和公司)的科技创新平台,联系和支持欧洲科学、技术和创新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公共和私人客户提供科技创新相关的精选服务。

  「我们不仅在中国建立区域中心,同时在北美和南美也建立中心。」欧盟委员会科研总司国际部中国事务部主任魏立国表示,欧盟卓越创新中心在成都设立中国西部分中心标志着中欧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为何将首个中国区域分中心落户成都?萨拉•麦迪娜表示,成都拥有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欧洽会已在成都成功举办十一届,这使成都与欧盟的合作不断深化,为ERICENA首个中国分中心的入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欧盟研究创新机构及企业与中国西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国西部与欧盟研究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

  「在本届欧洽会中,ERICENA项目作为重要引路人,引荐项目组代表团参加此次欧洽会,与中欧各方交流合作。」代伊伶说,ERICENA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套完善的机制,以确保该中心长期运营,持续推动中欧科研创新合作。

  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不断加快国际创新合作,面向全球汇聚创新资源。如今,成都高新区国际化进程持续加速,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外向度最高、国际化参与能力最强、科技创新实力最优的区域之一。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701.1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6%,增速为5年同期之最。

  「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着力推动与硅谷、特拉维夫、索菲亚、班加罗尔、新竹等全球创新高地战略合作,共同搭建资讯、培训、资金、孵化为一体的国际性创业服务平台,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