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成都高新區企業注冊資本首破萬億大關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月4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2017年,成都高新區新增市場主體45942戶,同比增長26.73%;新增各類型企業34557戶,同比增長20.62%;新增企業注冊資本(金)3631.25億元,同比增長85.87%。按每月22個工作日計算日均新增市場主體174戶,這意味著平均不到3分鍾就有一戶市場主體誕生在成都高新區這片創新創造的熱土上。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成都高新區各類型企業已有114793戶,注冊資本(金)11867.56億元。其中內資企業113451戶,注冊資本(金)11436.82億元;外商投資企業1342戶,注冊資本(金)430.74億元。累計市場主體存量155918戶,資金總額11908.49億元。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重要內容。為大力培育產業發展,成都高新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對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關系民生的重大工程等開辟綠色通道,采取專人登記引導服務,提供注冊登記政策引導,致力打造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市場新活力。多措並舉激活區域創新創業活力,成都高新區2017年的年增企業數、年增注冊資本(金)數、年增外商投資企業數、年增科技型企業數,均達到曆史高位水平。

  項目建設是提升城市經濟實力和城市功能的助推器,通過推進產業生態圈建設可以有效拉升城市綜合競爭力。作為成都產業主陣地, 2017年,成都高新區以項目為抓手,不斷推進重大項目落地,帶動上下遊產業形成集聚,助力打造世界級產業生態圈。該區新登記企業10億元以上(含10億元)的36戶,占新增企業總數0.1%。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成都高新區將緊緊圍繞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的總體目標,著力打造競逐世界高端產業的新經濟引領區、彙聚全球創新創造的新動能聚集區、促進國際合作交往的新樣板展示區,吸引更多的創業者和企業來到高新、紮根高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