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投资110亿 业成科技大中华区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12月22日,全球触控产业的领军企业——业成科技全球研发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揭牌成立,该研发中心将重点发展高精密、微纳米的贴合对位技术,集成电路制程的感应薄膜技术,扩增实境与虚拟现实技术和光传感技术,助力成都加快形成集显示屏、触控屏、背光模组、光学材料及触控终端产品的高度垂直整合的高新显示技术产业集群聚落。

成都高新区和业成科技新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业成科技「大中华区总部及再造一个业成」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业成科技将投资110亿元,升格成都基地为业成大中华区总部并实施「再造一个业成」计划。业成深圳、业成无锡和业成郑州作为全资子公司纳入成都总部,旗下将包括投资控股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结算中心及金融中心,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年销售超270亿元。

  业成科技作为触控产业的领军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从事触控显示及光电零组件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平板显示产品及手机产品中,服务客户遍及全球电子大厂。目前成都基地厂房面积约10万平方米,员工近万人,2017年营收超过130亿元。

  业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链完整、人才充沛、人力资源丰富、市场容量巨大,交通物流条件良好,发展光电显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全球研发中心的揭牌设立以及大中华区总部的落户,正是看中了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以及西部发展高地的龙头作用,「希望携手成都进一步壮大业成集团在高端信息生态产业链的关键地位,同时助力成都培育高新技术人才,加速创新资源高度聚集,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承载体,成都高新区已拥有中光电、东进世美肯等原材料项目;京东方、深天马、业成科技、香港精电国际等面板模组企业;TCL、OPPO、鸿富锦等显示应用项目,形成一个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组、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成熟产业链。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京东方、业成等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和汇聚效应,聚集相关企业强链补链,最终形成技术先进、人才充沛、市场广阔的良性循环产业生态圈,同时通过提供设计、测试、咨询的技术平台支持,孵化培育本土企业;与高校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推动成都光电显示产业的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基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