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中国五冶多个项目获四川省优质钢结构工程奖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陈蕾、王楠楠、王波富报道:近日, 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公布了首届四川省优质钢结构工程奖(蜀钢杯)工程评选结果,中国五冶下属公司承建的多个项目获此殊荣。

  中国五冶一公司承建的成都银隆新能源汽车项目,位于成都市新津县金华镇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其二标段工程位于银隆新能源汽车工业园中央大道南侧。项目建筑面积约181186.49平方米,主要包含10个钢结构车间单体,其钢结构制作、安装质量的控制以及现场测量控制都是工程的重点和难点。

  中国五冶四公司承建的青白江钢铁物流综合服务中心A地块项目位于青白江散货物流园区,总建筑面积45785.64平方米,建筑高度最高22.12m,开工时间2014年7月15日,竣工时间2015年7月15日,工程主体结构为门式钢架结构。

  由中国五冶成都钢构公司承建的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项目、武侯新城和万兴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新世纪环球中心”中央游艺区看台钢结构制作安装工程荣获该奖项。

  大魔方演艺中心项目位于成都市新天府广场核心区,集大型演艺中心、超高层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和高档公寓于一体,主要功能为12000座的体育兼演艺中心(大陀螺)、400座音乐俱乐部(小陀螺)以及配套的零售、技术、管理、车库等用房。成都钢构公司负责其大小陀螺钢结构的制作及安装,其中地面以上大陀螺最大高度为46.6米,小陀螺最大高度为31.3米,钢结构总量约6000吨。该项目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演艺、赛事场馆,填补了国内大型室内专业演艺场馆的空缺。

  武侯新城和万兴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万兴路及果堰路三环路段,成都钢构公司负责钢箱梁制作及安装,工程跨度为55+47米,钢箱梁为单箱五室结构,钢结构总量约3900吨。武侯新城和万兴路快速通道的建成大大减轻了武侯区西南片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入三环路生活和工作,形成完善的“环形+放射”路网体系,同时增进了红牌楼商圈和武侯新城两大片区的融合发展。该项目还创下2017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

  新世纪环球中心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与绕城高速交汇处,是省市两级政府确定的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大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之一。成都钢构公司承建其中央游艺区看台钢结构制作与安装,钢结构总量约2585吨,该看台可容纳超过6000名游客,并和超过150米宽、约40米高的高科技LED屏投射大海影像在视觉上融为一体,给人海天无限延展的感觉。该项目还创下2013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