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泸州老窖五行和合开启健康养生白酒4.0时代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月19日,作为第98届春季全国糖酒交易会活动之一,中国高端养生酒财富论坛暨泸州老窖养生酒五行和合新零售模式战略发布在成都举行。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纪连海;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执行总编辑,经济学博士柳旭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委,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王立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学院书记,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李良松;国学滋阴派朱丹溪第27代传承人,五行运药阵法和五行阵法养生发明人朱序金等专家、学者就健康养生白酒的未来与产业新机遇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当前,受国家健康产业政策的驱动以及消费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2017年,健康养生酒成为行业新风口,有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养生保健酒行业有近200亿元的市场,且正以年均30%的速度高速发展,养生保健酒正在成为继白酒、葡萄酒和啤酒之后国内酒业市场的第四大市场。
 
  2013年,泸州老窖延续历史,由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第二十二代传承人沈才洪领衔,总结30余年对健康养生白酒的研发经验和市场观察,将传承400余年的养生酒古法酿制技艺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成立养生酒公司,正式进军健康养生白酒。2017年春季糖酒会期间,泸州老窖发布了其健康养生酒两大单品、三大产品体系。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泸州老窖养生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才洪表示,健康养生酒是中国白酒健康化的高级形态。五行和合健康养生酒作为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战略单品,旨在响应国家“工匠精神”号召,传播健康饮酒理念,树立健康白酒市场的价值标杆。泸州老窖五行和合养生酒创立并引领中国白酒进入健康养生白酒4.0时代。
 
  国学滋阴派朱丹溪第27代传承人,五行运药阵法和五行阵法养生发明人朱序金,对五行和合养生的大概念与五行和合养生酒的作用原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以中医五行养生国粹为酿造基础,通过科学的方法融入传统白酒的五行和合集排、解、调、补四法一体,且补养有节,排毒有度,补养不留滞,排毒不伤正,适用于任何体质的人群使用,可产生新的机能,焕发青春活力,美容美颜美体。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学院书记,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李良松通过《大健康视野下的中医心质学说——兼论五行和合与身心灵健康》主题演讲,从专业的视角全面深入地论证和解读了五行和合作为新一代健康白酒的产品竞争力。其表示,泸州老窖养生酒公司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之术的精华倾心打造的五行和合,一定会凭借自身的特色优势和创新升级,带给广大消费者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