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港澳同胞在川一站通”平台上线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莉莉报道: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获悉,“港澳同胞在川生活一站通”平台5月7日正式上线。在川生活的港澳同胞真正融入四川,生活就业就上“一站通”。

  全面、便捷

  点开 “一站通”,页面设计极为简洁明了,具四川鲜明地方特色的代表性图案为装饰。一级页面分为港澳办职能、在川旅游、在川就业、在川学习、在川营商、应急指南六大板块,涵盖全面,功能齐全。六大板块由6种色块呈现的功能板块彼此区分,视觉效果突出,易于查找。不仅如此,港澳同胞还可按阅读习惯选择简体版或繁体版。

  权威、高效

  “一站通”二级页面为广大来川生活、工作、学习的港澳同胞提供了大量权威信息。所列出负责人、责任单位等细节信息皆由港澳办工作人员查证后刊登,杜绝了港澳同胞在网络中获取虚假信息的可能性。

  此外, “一站通”将大量信息进行有效分类,大大提高港澳同胞获取信息的效率。如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指南就将办理流程、办理所需提交材料、联系方式等信息综合收集,分类展现。

  人性化

  “一站通”除大量政务、经贸合作、项目投资等信息外,还为港澳同胞提供了在川旅游、结婚、学校申请等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资料信息,最大程度便利港澳同胞在川生活。

  除此之外,一站通还可下载附件--“小百科”。长达48页的小百科按照港澳同胞的阅读习惯及生活习惯为他们介绍、提醒在川生活的方方面面,实在“暖心”。

  点击下面链接即可访问“港澳同胞在川一站通”平台:

  http://www.scwqb.gov.cn/gatbzcyzt/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