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5月长宁开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4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5月16-18日在宜宾市长宁县举办。

 
  位于川南的长宁县,旅游资源丰富,全县旅游资源景观质量达到国家4A级以上的景区有16个,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等称号。
 
  近年来,长宁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全域旅游、景城一体等发展路径,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要抓手,以蜀南竹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品牌支撑,加快形成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良性发展态势,全力打造现代旅游经济强县。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了“要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发挥好蜀南竹海等优势,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的重要指示,为长宁的现代竹产业,特别是竹生态文化旅游业带来了历史性展机遇。
 
  当前,长宁县正围绕“三产靓、二产强、一产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标,打造世界最美竹海、全国知名竹林康养胜地和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竹乡振兴。
 
  据悉,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品竹海全域风情 促长宁乡村振兴”为主题,包括一大主题活动、八大配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节期间,长宁县还将举行百博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就竹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