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5月18日開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26日,記者從成都市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5月18—20日,以“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為主題的2018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將在成都舉行。邀請全球頂尖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共聚成都,探討全球新經濟發展前沿趨勢、交流新經濟領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經濟增長創新模式和路徑,發出成都新經濟“最強音”。阿裏雲、摩拜、搜狗等30餘家獨角獸企業也將參會。

  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筱柳介紹,2018創交會的主要形式采取線下活動與線上平台結合,將由14場線下主體活動、1個線上平台和20餘場區(市)縣配套活動組成。通過高端論壇、要素交易、指數發布、創客大賽等多種活動形式,打造主題鮮明、要素可及、資源共享、協作協同的創新創業交易盛會。

  其中,“2018全球獨角獸高峰論壇”將向滴滴出行、菜鳥網絡、今日頭條等2017獨角獸榜單的100餘家企業發出參會邀請,成都主會場將與矽穀分會場越洋連線,共同研討新經濟技術革命與模式創新等話題,會上還將宣布中國獨角獸企業俱樂部成立,發布獨角獸島規劃設計方案,為獨角獸、潛在獨角獸企業成長發展提供載體和平台。

  同時還將發布“中國新經濟指數”、第二期“中國雙創金融指數”、“2018中國上市公司品牌價值榜” 對全國各大城市在新經濟發展上的表現和水平進行客觀評價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國新經濟發展趨勢。

  據悉,作為全國首創提出培育新經濟的多元化應用場景的城市,在本屆創交會上,成都將充分展示應用場景培育規劃和成果,在展會現場打造應用場景,增強新經濟現場體驗感。例如,本屆創交會開場視頻將以成都總規為切入點,以高科技、全景式、立體感的方式展現成都對新經濟應用場景的規劃和培育;安檢體系將引入人臉識別系統、掃碼可獲取項目推介電子手冊、會議現場將安放無人零售系統等。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