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助阵 2018眉山东坡国际半马30日开赛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贵伦报道:4月23日,记者从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点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CCTV5+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

  据悉,本届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3000人,乐跑报名参赛人数为7000人,共计10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截止目前,有来自肯尼亚、英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以及国内清华、北大等30所知名高校,华为、格力等10余家知名企业组成跑友团参赛。在已报名的选手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将参加起跑仪式。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晖表示,眉山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成都大都市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千载诗书城”的美誉,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以“东坡”为名,意在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诗书文化结合起来,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本次马拉松赛事独具东坡文化特色,不仅摘取东坡先生100余首诗词赋中的名句营造赛事氛围、激励跑者,同时,在赛道沿途还将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曹晖说,为了激励跑者,活动还策划了以“天府眉山、魅力东坡、乐享运动”为主题的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畅游“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

  据了解,举办马拉松赛是眉山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举措,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眉山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把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到马拉松赛事,引入国内一流马拉松办赛标准,学习国外马拉松办赛经验,努力将“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国内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