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二屆中國樓宇經濟成都峰會金融論壇在蓉啟幕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 4月9日,由成都市樓宇經濟促進會金融專委會主辦,仲量聯行、銀泰置地和平安不動產共同承辦的第二屆中國樓宇經濟成都峰會金融專場活動同步開啟。來自房地產相關領域的大咖、投資界專家、媒體及關注地產金融趨勢的資產投資者齊聚一堂,對金融時代下的樓宇經濟新格局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仲量聯行華西區董事總經理喬裕生表示,房地產行業和資本市場的發展過程是相輔相成的。房地產金融發展得好,也需要各方的配合和努力。與業主方、資金方、研究方及專業服務機構等的代表們共同探討房地產金融發展,將為開發商及資產投資者都將帶來更多深層次的思考,也為房地產樓宇運營拓寬思路。

  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劉洪玉教授在主題演講中表示,中長期內房地產市場將受到政策調控影響,這主要集中在住宅領域,而未來,商業地產作為重投資和看重長期回報的領域,將越來越多的受到關注和支持。國際金融地產聯盟常務理事張平在對存量地產時代下的商業地產投資進行解讀時提出,2017年,20大城市新開項目個數排行榜中,成都位列第二;展望2018年的投資機會,將主要集中在穩定現金流的社區商業以及“地產+”領域。而平安集團不動產商業事業部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張棟對平安在資產管理方面的經驗進行了分享,強調了資產管理水平在決定項目保值增值能力中起到的關鍵作用。

  在新經濟、新金融背景下,各方對資產證券化的現狀及未來如何看待?商業地產的證券化是否會較快到來?它對未來樓宇經濟的促進又將如何?由《中國房地產金融》雜志主編鳳曉龍先生主持的圓桌討論為來自地產相關領域的專家及代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恒泰證券債券融資業務負責人申摯為開發商的資產證券化提供了經驗和思路。亞騰資產(ARA)管理公司作為最先實現房地產信托上市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國區總裁呂志偉在會上分享了其看好的物業品種發展方向。除此之外,畢馬威華東華西區房地產業主管合夥人厲俊以及仲量聯行華西區投資負責人徐雋君分別從專業的財務審計角度以及咨詢服務機構角度分享了其對資產證券化的觀點。

  據悉,第二屆中國樓宇經濟成都峰會期間還將舉辦文旅專場、新經濟專場等分論壇,並提出國家級樓宇經濟服務標准。同時,國內首個樓宇經濟全球合作展覽也正在舉行,本屆峰會為中國樓宇經濟產業鏈上的企業機構打造了一場跨行業的盛會,以金融、綠色、新經濟等熱點話題激發交流與討論,助力各方在樓宇經濟2.0時代共同探索與前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