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4月20日在蓉举行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聚焦高水平开放,成都正加快打造西部国家门户枢纽。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将于4月20日在蓉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产业升维 贸易重构”。通过供给侧的改革,对国内产业链进行整体升维,做高品质且有专利技术的高科技产品,从代工贴牌的模式向企业自己做品牌、做品质转变,从研发、物流、支付、营销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重构。届时,以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为代表的知名专家,eBay、亚马逊、网易考拉、wish、千岸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企业领军人物,带来对跨境电商政策的解读、对行业的深度思考、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分享他们在跨境电商发展中最前沿的探索和尝试。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营销渠道大咖,则为来宾带来海外营销中的新趋势和新玩法。众多重量级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相聚蓉城,共同呈现一场跨境电商的头脑盛宴。同时,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具有创新示范效应的“成都模式”,以推动成都建设“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当前,消费者跨境电商购物逐渐趋于理性,对跨境电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希望买到便宜的商品,还希望能买到更具品质的商品,享受到更快的物流配送,以及便捷的售后服务。跨境电商行业在经历前期的野蛮生长之后,规范化发展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成都是全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随着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成都市跨境电商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成都市商务委的数据统计,2017年,成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超过50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17%,网购保税出口业务实现零突破,跨境电商正成为全市外贸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大会上,“跨境智囊团”们将从“供应链、特色金融、国际商贸、政策创新、电商园区”这五大维度切入,结合成都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为成都跨境电商把脉,实现与杭州、重庆、郑州等城市的错位发展,总结、形成具有创新示范效应的“成都模式”。

  此外,大会还将举行“成都市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等,以人才为核心,提升成都跨境电商的内动力及品牌影响力,以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服务产业链,建全跨境电商生态圈。

  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和‘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成都是推进亚欧、亚太互联互通和经济贸易一体化的战略支点城市,已经成为距离欧洲最近的最大航空枢纽、重要铁路枢纽,是西部地区名副其实的门户枢纽城市,这将为成都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最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都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互联互通跨境电商贸易网络,搭建海外仓储物流配送网及海外跨境电商项目合作圈,大力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新外贸新制造新服务,构建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