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熊猫启航计划在蓉启动 打造世界影响力的熊猫IP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为弘扬“天府文化”“熊猫文化”,打造具有中国元素和世界级影响力的熊猫IP品牌和形象,提升四川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知名度。3月2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熊猫启航计划”大熊猫文化推广活动在成都启动,共同助力大熊猫文化升级。

  大熊猫作为国宝,早已成为了中国的世界名片。但如何让这张名片升级,在新时代“文化+”行动下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了焦点问题。经过逾4个月的磋商,基地与咪咕双方达成合作展开为期10年的大熊猫文化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熊猫启航计划”旨在助力大熊猫文化产业再升级,集合企业、机构和广大社会公众的力量,将国宝大熊猫文化利用现代文化运营手段重新诠释,从而打造具有中国元素和世界级影响力的熊猫IP品牌和形象,提升四川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知名度,同时以熊猫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

  在仪式上,四川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代光举表示,大熊猫是世界旗舰型的濒危保护动物,是四川省最靓丽的名片之一,大熊猫文化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发展大熊猫文化产业有助于提升四川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力,切实地“讲好中国故事”,真正实现“民相亲”“心相通”。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认为,大熊猫不仅仅有呆萌的外表,在他们身上还体现着和平、包容的社会和人文价值,这与“以和为贵”的天府文化不谋而合,通过“熊猫启航计划”的开展,进一步落实文化“走出去”战略。

  活动现场,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宣布了“熊猫启航计划”正式启动,并开启被认养大熊猫的全球名字、形象征集活动。同时,现场还发布了一系列文化IP的合作计划,包括熊猫纪录片《我在基地养熊猫》,熊猫电影《熊猫小丸子》,熊猫音、视频彩铃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