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宜宾国际茶业年会揽金86亿元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汇聚世界精英, 共享绿色未来。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宜宾以茶为媒,搭建世界茶业国际平台,在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期间举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签约项目106个,签约总金额86.55亿元,主要涉及友好城市、投资、贸易、科研技术及校校合作等多个领域。
 
  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Jean Luc Namegabe Mastaki(让。卢克。马斯塔基)、德国北威州哈姆市市长Hunsteger Petermann(温斯特格-彼得曼)、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Ian Donald Herries Gibbs(伊恩。吉布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东方集团董事长方灏等国内外政府官员、国外行业组织负责人、国外企业代表、港台地区、国内知名行业组织等约3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宜宾是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早茶重点区域”和“长江中上游特色出口绿茶”重点区域。2017年末,宜宾茶园规模达到 111.99万亩、产量 6.33 万吨、实现综合产值 132.58亿元,茶叶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85.5%。自2008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比江浙主产茶区早一个月至45天上市的宜宾早茶,其早优双绝的特点使其成为每年抢鲜进入茶叶市场的翘楚。特别是2017年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宜宾市为全球首个“世界著名茶乡”、“天府龙芽”为“世界名茶”称号,为宜宾进一步拓展国际茶业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
 
  推介会上,宜宾市与德国北威州哈姆市结为友好城市。Hunsteger Petermann(温斯特格-彼得曼)市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宜宾的巨大变化和潜在商机,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宜宾发展,愿把先进的学术理论、发展理念、生产技术、经营模式、管理办法带到宜宾,参与宜宾经济建设,共谋投资事宜、共享发展机遇。
 
  此外,推介会结合宜宾实际,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类、绿色食品加工业类、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类、基础设施类、制造业类、农业产业化类、其他服务业类等领域推出了170个、投资总额1768.8亿元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