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博恩思醫學機器人完成1億元A輪融資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9日,成都天府軟件園創業企業博恩思醫學機器人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博恩思”)宣布完成1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德屹資本領投,瑞華控股和天巽投資聯合投資。所籌資金將重點用於支持公司完成博恩思全系列微創手術機器人的注冊認證以及商業化上市前准備工作。

  博恩思成立於2016年,由斯坦福人工智能實驗室機器人中心科學家李耀博士與IEEE 終身院士William Levine博士聯合創立。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醫學為核心,致力於精准外科機器人的研發、制造及臨床應用的創新公司,總部位於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及生物城,同時也在美國矽穀設立了研發機構。其在先進手術機器人及智能外科領域擁有眾多創新突破百餘項專利。

  據悉,博恩思系列多孔腹腔鏡微創機器人特別針對微創手術專科化臨床需求,重點突破人機交互控制核心技術,實現了機器人外科與傳統微創外科手術設備的有機融合,是微創外科智能化,精准化及遠程化的全面提升。

  機器人手術是微創外科的發展未來,目前全世界已有33個國家、800多家醫院成功開展了60多萬例機器人手術,手術種類涵蓋胃腸外科肝膽外科、泌尿外科等學科。據BCG波士頓咨詢預測分析,全球醫療機器人行業未來5年年複合增長率能穩定在15.4%,至2020年,全球醫療機器人規模有望達到114億美金。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