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綜保區一季度進出口增速達29%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2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一季度,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以下簡稱“成都高新綜保區”)實現進出口總額646億元(不含雙流園區),同比增長29%,占全省外貿進出口總額的55%。其中,出口313億元,同比增長36%,占全省外貿出口的52%;進口333億元,同比增長24%,占全省外貿進口的57%。

  今年以來,四川省外貿進出口呈現快速增長的態勢,成都進出口值突破千億元大關。其中,成都高新區進出口總額759.3億元、同比增長23.8%,是推動全省和全市外貿增長的主要力量。

  “一季度,全省外貿中電子信息產品為出口主力且增速較快。”成都高新綜保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一季度四川省出口機電產品485.8億元,同比增長35.1%。其中,出口便攜式電腦及其部件198.7億元,同比增長22.9%;集成電路150.4億元,同比增長56.3%;手機4.3億元,同比激增逾10倍。

  作為全省電子信息產品出口加工重鎮,成都高新綜保區內新項目的達產量產,拉動了外貿整體增長。“英特爾‘駿馬’項目實現量產,進出口總額超過鴻富錦,成為綜保區內領軍企業,對進出口整體增長貢獻最大。鴻富錦筆記本電腦產線相繼轉移投產,以及Ipad維修業務的不斷增長,也很好地推動了全區進出口實現增長。”上述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分析,由於全球汽車電子、服務器、虛擬現實、智能設備、可穿戴設備和儲存器領域對集成電路的需求不斷增長,成都高新綜保區內集成電路封裝測試的企業均實現良好增長,如達邇、莫仕等均實現較大增幅,推動綜保區進出口呈現上升態勢。

  多年來,成都高新綜保區進出口額始終穩居全國各綜保區前列,區域內重點發展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制造,晶圓制造及芯片封裝測試,電子元器件、精密機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藥產業。截至目前,已吸引英特爾、德州儀器、富士康、戴爾、莫仕等世界500強及跨國企業入區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