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西藏當雄縣來蓉推介蟲草文化旅遊節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推介會現場

西藏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做推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28日,記者從西藏當雄縣在成都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西藏.當雄第三屆蟲草文化旅遊節將於5月20日在當雄縣烏瑪塘鄉巴嘎村姆藍雪山腳下開幕,活動將持續至6月10日止,共計20天。

  當雄縣委常委、副縣長遊關濤介紹,每年五月,當雄縣全境的蟲草競相而出,漫山遍野。2015年,當雄縣借助依山傍湖的獨特地理環境造就的“藏北明珠”絕美景觀,圍繞拉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產業強市”戰略目標,創新舉辦“西藏·當雄蟲草文化旅遊節”,得到了全國人民的關注和好評。

  遊關濤說,經過近幾年的發展,當雄旅遊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文化旅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旅遊接待水平不斷提升,旅遊市場進一步拓展,旅遊業作為全縣支柱性產業的地位更加凸顯。 2017年,全縣共接待國內外遊客 6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500萬元。

  據悉,第三屆蟲草文化旅遊節主題為“情醉姆藍雪山,尋覓蟲草之旅”。以“牧心者方能牧天下”的理念,設計了山水風光遊、曆史文化遊、民俗宗教遊、溫泉度假遊、養生健康遊等系列活動。蟲草文化旅遊節還推出了三條蟲草文化旅遊線路:拉薩—羊八井—念青唐古拉神山—藏北草原—藏北八塔—姆藍雪山—返回拉薩一日遊;拉薩—羊八井—念青唐古拉神山—藏北草原—納木措—阿熱濕地公園—藏北八塔—姆藍雪山—返回拉薩二日遊;拉薩—羊八井—念青唐古拉神山—藏北草原—納木措—阿熱濕地公園—藏北八塔—姆藍雪山—返回拉薩520婚紗之旅二日遊。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