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 “金熊貓”人才新政獲外籍“蓉漂”點贊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28日,作為成都市“蓉漂人才日”的重要分會場活動,“家在成都•智彙高新”——外籍人才感知成都行專場活動在成都高新區國際人才城舉行。

  多位外籍“蓉漂”為成都打call

  當天,多位參加活動的外籍留學生表示,希望未來能留在成都工作生活。目前在四川大學學習中文的Tom告訴記者,成都的發展速度很快,對外籍人士很友好。“我今天想順便咨詢下簽證辦理,並深入了解下‘金熊貓’政策,畢業後希望在成都找到一份市場營銷類的工作。”

  作為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的外籍人力資源服務平台代表,“老外HERE”聯合創始人、來自英國的Daisy說,“成都不僅有很多創業機會,還有極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這些是吸引外國人來到這裏工作生活的重要原因。” 2014年,來自4個國家的7個平均年齡30歲的年輕人在成都高新區創立“老外HERE”,旨在推動中外跨文化交流、實現國際優質人才資源整合。目前,“老外HERE”的工作團隊已壯大到20多人,在成都外籍人士圈子中的名聲越來越響,已幫助超過1000名外國人在成都安居。

  截至目前,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已引進包括“老外HERE”在內的各類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共計88家。產業園構建了包括人才引進、職業指導、政策宣講、社會融入等方面的完善服務體系,正加快建設國內一流的國際化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為成都高新區企業多樣性的人力資源服務需求提供專業服務。

  全球布局21個海外離岸創新創業基地

  對於成都高新區近期出台的“金熊貓”人才新政,Daisy告訴記者,“金熊貓”新政是她近兩年了解到的引才力度最大的政策,對於中介機構來說,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鼓舞的事情。“我們下一步也將采取行動,比如進行翻譯,讓更多外籍人才了解這一政策優勢。”

  據悉,成都高新區始終堅持人才優先發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海外人才引進方面頻頻發力。今年4月初,成都高新區發布“金熊貓”人才新政50條,提出面向全球禮聘頂尖人才,最高1億元支持頂尖創新創業團隊,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到2025年全區建立50個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

  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在全球布局21個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成立2億元的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金,為海外人才提供政策、知識產權、技術、投融資對接等集成化前置服務。截至目前,累計對接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離岸人才和項目30個,給予1.4億元扶持;柔性引進邵斯達克、夏普萊斯、約翰•戈登、畢曉普、羅伯特·胡貝爾等諾貝爾獎獲得者5人,開展前沿技術交流及科技項目合作。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高新區將以實施“金熊貓”計劃為統攬,持續面向全球招才引智,不斷增進國際人才對成都高新區的融入感和歸屬感,讓各類人才都能在成都高新區“紮得下根”,打造全球人才活力區。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