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入驻成都天府生物城

2018-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5月5日,第一届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高峰会议暨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STDD)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由四川大学发起的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通过国际协作推进“药物靶标与药物发现”国际大科学计划,促进靶标与药物发现学科进步和产业发展。

  据悉,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由四川大学于2017 年发起,汇集了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哥伦比亚大学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挂牌设置专门工作场所,为生物城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创新沙龙等服务,并定期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教授表示,该学会将专注人类疾病治疗靶标鉴定与早期药物发现,推进“药物靶标与药物发现”国际大科学计划,通过全球协作,促进靶标与药物发现的学科进步和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对人类疾病的有效治疗。

  “在‘药物靶标与药物发现’国际大科学计划下,学会将汇聚国际产学研力量,利用最新生物医学技术发现并验证重大疾病的药物靶标,并针对靶点开发新药。”国际靶标与药物发现学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倡议开展以我国科学家为主体的‘药物靶标与药物发现’国际大科学计划,符合目前生物医学前沿发展机遇和趋势,将助力中国在国际生物医药领域抢占药物研发制高点。”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载体、主战场和主引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建成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区。启动建设两年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建设已初见雏形,截至目前,累计签约项目98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