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五粮液将亮相首届国际食品展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国的五粮液 世界的五粮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罗婧今、郭代勤报道:6月19日,记者获悉,以“引领全球食品行业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是次展览旨在为国际农业和食品业搭建一个“一站式”的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平台,协助“一带一路”国家的食品走出国门,同时把其他国家的食品、资金和技术引进这些沿线国家,拉动世界食品业的繁荣发展。
 
五粮液生产线
 
  作为国际金融和商贸中心,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着“超级联系人”的作用。该国际食品展设有1200个展位,展会上特设五大特色主题展区--食品贸易区、投融资区、零食品牌区、清真食品区和专业服务区,聚集了环球食品行业知名展商,吸引逾3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落实“一带一路”全球化战略,五粮液走进以色列品鉴会
 
  农业和食品业是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行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食品商贸往来,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美食烹饪大赛、“一带一路”专题讲座等。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典型代表,五粮液将携多款高端酒参展,展览面积达36平米。同时,五粮液还将作为此次食品展晚宴指定白酒。
 
  “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是五粮液走出去、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生动体现。近年来,五粮液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国际化方面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加强五粮液品牌的国际合作。通过借助各类高端平台,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这张世界飘香的“国家名片”,让民族品牌闪耀世界舞台。
 
  “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在着力提升‘世界名酒’品牌形象的同时,我们始终以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和中国白酒文化为使命。”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五粮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步伐加快,频频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等重要国际舞台,在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和品牌,开展产业、投资等务实合作,国际化战略不断取得实效,成为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的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