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市首个无人机产业协会正式建立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协会成立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7月13日,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标志着成都市首个无人机行业组织的正式建立。

  据悉,该协会主要致力于促进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规范企业、单位的市场行为,提升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发展的专业程度,服务无人机产业发展和应用领域需求,贯彻国家和地方的行业管理政策,为会员单位服务,依法实行自律管理,维护行业利益,整合行业资源,培育应用市场,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打造“无人机+”应用业态,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任斌当选为会长,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戴川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了理事会单位、监事、执行秘书长等。

  

 无人机展示

  任斌表示,成都市是国家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突出,具有大力发展无人机的基础和条件。无人机行业为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拥有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飞行控制系统、配套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包括以中航工业611所、成飞集团等“国家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从事无人机技术研发的国家级科研单位;聚集了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汉科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具备各类核心知识产权的无人机企业;拥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从事无人机领域的高等院校。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无人机相关企业达上百家。“目前,无人机产业主要有消费级、军用级和工业级三个发展方向,其中,工业级的市场最为广阔,有航拍、测绘、农业、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众多应用场景。而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的会员企业也大多聚焦工业级无人机方向。”

  据了解,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包含成都市及周边较有影响力的大型无人机、工业无人机、商用无人机、消费无人机、复合材料、软件、航空电子设备等上下游企业及航空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等共59家单位。 

  任斌说,协会也将同时搭建无人机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促进无人机行业标准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共育人才,推进无人机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输出;加强同行间信息沟通、经验交流、政策协调和行业自律,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提升行业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促进无人机产业的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