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总投资357.5亿元 37个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在蓉集中开工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郭代勤 报道:8月24日,2018年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共有37个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57.5亿元。其中,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投资的镇泰集团总部、新标立康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康诺亚抗体药物中试生产基地在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近30亿元。

  “成都高新区正不断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规模实现半年百亿突破,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5.3亿元,同比增长26%。

  

 

2018年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

  逾78亿元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北科生物布局“互联网+医疗”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共有9个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逾78亿元。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包括由全球干细胞领域的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胡祥董事长领衔投资20亿元的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由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倍特药业投资7亿元的镇泰集团总部项目;由国际制药业领军人物、原罗氏制药公司全球研发总裁Lee Babiss博士领衔的新标立康创新药物研发平台项目;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博领衔投资的康诺亚抗体药物中试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代表了国内国际最高水平的重点产业化项目。其中,投资20亿元、聚焦医疗健康数据的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备受瞩目。

  据介绍,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包括区域细胞中心和综合细胞库、国内首个个体化细胞技术CRO/CMO基地、细胞检测中心、细胞治疗检测平台、第三方细胞质量检定平台等内容,将于2021年底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以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为纽带,形成以成都为中心,覆盖四川大多数医疗机构的健康网络,最终实现为四川省10%-20%的人群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

  聚焦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上半年实现百亿突破

  放眼国际,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潜力巨大。作为成都生物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与发展潜力。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规模首次实现半年百亿突破,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5.3亿元,同比增长26%。

  不仅是“量”的增长,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的“质”同样实现了新跨越。今年上半年,规上生物医药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营收占全市医药工业比重提升3个百分点,突破30%;实现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9.8%。在产业投资方面更加注重质效,招商引资切入产业链高端,上半年引进项目27个,含诺奖团队1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10个,总投资超260亿元,同比上涨30%,包括四川首个世界500强直投项目、法国赛诺菲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项目和国际医美产业领导者艾尔建的中国创新中心项目等。

 

  “聚焦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正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打造完善优质的产业生态圈。”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尽快形成产业聚集,不断完善产业功能区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为成都产业功能区建设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模式,为成都“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成为万亿产业”提供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