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来蓉推介旅游及葡萄酒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旅游图片展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2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期间,由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和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蒙彼利埃地  中海大区旅游与葡萄酒推介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举行,来自意大利、德国以及成都旅游业和葡萄酒业的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据悉,蒙彼利埃是一个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是运动和文化之都,以其众多的节日、设施、罗马建筑、古文化遗产、地中海风情、著名葡萄园闻名遐迩,每年吸引500万游客到访。蒙彼利埃交通便利,距离巴黎和巴塞仅有1小时航程,距离阿姆斯特丹有2小时航程。蒙彼利埃是探访一座历史之城以及世界遗产知名景区的理想逗留地点,也是弦乐器制作之都和购物天堂。这里的丰富文化生活、年轻活力、由国际最伟大建筑师设计的当代建筑、由克里斯蒂昂.拉夸(Christian Lacroix)设计装潢的有轨电车共同营造了一种难以抵御的魅力,除此之外,蒙彼利埃还拥有著名的本地葡萄酒以及能够诱惑味蕾的丰富而且多样的美食。

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吉副主席贝尔·帕斯托尔(右)介绍蒙彼利埃情况

  蒙彼利埃作为世界第一的葡萄酒核心产区,葡萄酒是该区的主要经济,其中最著名的是朗格多克AOC的葡萄园。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一共有200多家葡萄种植者、53家酒庄、7家合作社、1个葡萄酒研究中心、13家葡萄酒科技和服务公司。自2012年起,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在成都设立葡萄酒推广平台,专注在中国范围内推广朗格多克悠远的葡萄酒历史文化,向中国引荐当地特色精品葡萄酒酒庄。

  1981年,蒙彼利埃市与成都携手“走”到一起,成为了中法之间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自2010年起,两地加强合作,几乎每年组织代表团到成都参加大型活动。双方友谊不断升温,在经贸、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促成包括赛诺菲成都落地、法国顶尖极限运动品牌FISE、法国影思生物扫描设备公司、1001PHARMACIE 线上药房等多个项目进入中国。

蒙彼利埃葡萄酒受到客商的关注

  本届欧洽会上,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吉副主席贝尔•帕斯托尔亲自带队,组织12人代表团到成都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代表团涵盖政府、机构、高科技、生物医药、农业食品及文化旅游类企业,希望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对接、近距离交流。

  在当天推介会上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旅游局副局长玛丽-多米尼克 ·贝拉米向参会的旅游社介绍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线路。玛丽-多米尼克 ·贝拉米说,蒙彼利埃气候温和,每年300天光照时间,城市建设具有个性且保持活力和创新,多种文化交流融合,是法国浪漫生活之都;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是我们重要的客源地,我们打造了几条精品旅游路线,如三天两夜的葡萄酒体验之旅、五天四夜的文化遗产和美酒之旅、三天两夜的文化遗产和美酒之旅,主要包含葡萄酒文化品鉴、古罗马路线、地中海之旅、医疗保健和植物之旅,城堡文化旅游路线等,让成都市民近距离学习葡萄酒酿造,感受中世纪文化,体验当地葡萄酒农的生活。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