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坎皮佛莱格瑞考古公园与四川省文物局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莉莉 报道: 9月19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坎皮佛莱格瑞考古公园与四川省文物局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由中意双方专家共同组成的中意城市考古与遗产保护科学联合委员会,双方考古和遗产保护专家团队将定期互访、考察并共同组织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或联合工作会议,加强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及考古领域技术、方法、经验的分享和人才培养,推动双方博物馆之间的文物展览交流与合作。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四川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与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馆长保罗·朱利叶里尼签署协议。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王琼等四川省、市文物部门负责人以及意大利驻渝副总领事康达城等。

  据悉,此协议签署前,双方就已通过频繁紧密的交流联系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2018年2月,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副部长比安琪曾率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与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四川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在成都会面,双方均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并对成都市中心东华门遗址进行了首次考察和参观。

  此次签约,正值第十七届西博会召开,意大利作为本届西博会主宾国,将在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与四川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