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落户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18日,在成都举行的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金额达311.95亿元。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覆盖了新经济、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多家企业将西部总部乃至全球总部布局在此。这12个项目分别是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锦天府”泛在感知城市项目、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之联”)西南总部、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泛微网络”)第二总部、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西南区总部基地(第二总部基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简称“东华软件”)西部总部及研发运营中心、上海宝尊集团西部总部、四川西部芯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物联网芯片项目、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G创新中心、四川安科加域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项目、成都烽创科技有限公司工控安全互联网威胁分析平台及工控日志与报警管理平台、鲁大师集团全球总部基地。

  “成都高新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支撑,配套服务和政策完善,这些都有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当天签约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说,这里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已形成“集群效应”,吸引企业前来入驻。

  据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将投资220亿元,在成都高新东区建立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将拥有机架约5万个,成为中国电信全国四大数据中心之一。此外,其还将在成都高新东区投资金额达27.5亿元的中国电信“云锦天府”泛在感知城市项目,规划建设感知城市涉及的光网覆盖、无线覆盖、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将高新东区打造成“天地一体、无缝连接”的高速、泛在、智能的感知城市。

  当前,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网络边界正在改变,网络安全成为护航以新技术为特征的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盾牌,新经济产业与网络安全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一大趋势。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12个产业项目覆盖了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经济、电子信息、网络安全等多个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产业经济地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成都高新区全区新经济产值达3300亿元,其中,新经济活力区新经济产业总产值达到1700亿元。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培育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69家,行业龙头企业6家、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30余家、瞪羚企业60家、种子企业410家,已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名片。

  作为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不仅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还建有全国首个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园。截至2017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卫士通、亚信科技、中国网安等网络安全企业148家,产业规模占全国的14%,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近3万人;承担网络安全国家级项目394项,拥有知识产权总数达6224项,诞生了当今世界上产生速率最高的量子随机数发生器、中国第一个自主可控“安全云”等自主创新产品。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电子信息领域“国家千人计划”人才98人、“省千人计划”人才124人,为网络安全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