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9月19日在蓉举行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9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以“开放、赋能、共赢”为主题的“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9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介绍了本届峰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国际范儿十足。“1+4+N”全方位投资促进活动体系,包括1场峰会主体活动及4场配套专题活动。峰会借助第十七届西博会对外开放合作国家平台,邀请外国驻蓉驻渝领事机构、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央企、民营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等2000余名嘉宾代表出席活动。峰会上将举行成都投资环境推介,届时,现场将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同时,还将举行成都招商云网上线启动仪式。4场配套活动分别包括:“东进新机遇—淮州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 “新经济·新动能—成都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 “2018成都·彭州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 “筑梦航空·创领未来”成都双流航空经济专场推介会。

  此外,各区(市)县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针对境外客商的专题活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新津县等各区(市)县结合本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在境内外举办系列专题招商推介会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包括“中意文化创意峰会”、“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国际高峰论坛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会”、“四川医学美容论坛及产业推介会”等。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正威国际集团、HTC公司、沃尔玛、美国杜邦集团、丰益国际、美国艾尔建公司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1200余家企业及机构确认出席活动。

  当前,成都正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今年6月,成都市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强调成都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破除成都对外开放区位、平台、通道、空间制约的历史机遇,重塑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泛欧泛亚、向西向南开放的全球城市网络节点。加快“一市两场”国际航空枢纽和向西向南铁路通道建设;以中德、中法、中韩、中意、新川等5个国际合作园区建设为依托,提升对外资企业的承载能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使“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成都市投资促进成效显著。1-7月,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40%,总投资6200余亿元,同比增长22%。引进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业成科技成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5个,同比增长105%。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1%,外商直接投资(FDI)1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65%,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38%。今年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285家。 

  借助第十七届西博会契机,本届峰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投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参会嘉宾提供了了解成都、了解西部的窗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