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借力西博会 资阳市推出招商项目145个总投资达2777亿元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莉莉报道: 9月18日,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借力西博会,资阳与意大利、西班牙塞维利亚市等国家、地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324.37亿元。

  据悉,签约项目中,以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签约合作项目8个、投资额171.8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3%;长三角、珠三角两区域投资项目16个、投资额211.8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5.3%;5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占签约总额的93.7%。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投资额284.9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7.8%。

  资阳,直接连接成都、重庆两个国家中心城市,是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和环成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委做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部署,明确对资阳发展给予10个方面政策措施的支持。支持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支持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支持资阳建设中国牙谷,支持资阳新设综合保税区等,突出了资阳在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环成都经济圈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当前,资阳以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中韩创新创业园等开放发展平台,培育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商用汽车、口腔医药、食品、纺织鞋服“五大产业”。聚焦“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发展定位,构建融入主干同城发展、联动支点协同发展、五区共兴一体发展“三大格局”,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创新活市、环境立市“四大战略”,夯实国际口腔装备材料基地、国家机车商用车制造基地、国家级临空制造服务基地、成渝中心城市配套服务基地、丘陵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成渝空铁陆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六大支撑”,全面推动资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推介会上,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表示,要用好资阳地处成都平原经济区东向、南向开放咽喉要地和成都东进、重庆西拓战略节点的独特优势,全面借力成渝、融入成渝,构建联结成渝、服务成渝的开放门户和交通汇集、要素聚集的综合枢纽,构建立体全面开放大格局。用好资阳全域临空、国际空港连通全球的独特优势,发展临空制造业和临空综合服务,引领带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成链集群发展,建成产城一体、绿色生态、现代美丽的新兴产业城市。

  目前,资阳组建了现代农业、工业和信息化、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5个招商工作组,在本次推介会上共推出招商项目145个,总投资2776.57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