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三屆歐洽會“一對一”項目配對洽談逾800場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0日,作為第十三屆歐洽會的重點活動,中歐企業項目配對洽談會在成都高新區如期舉行。圍繞本屆歐洽會主題——“聚焦新經濟,共謀新發展”,來自德國、法國、意大利、波蘭、捷克、奧地利、丹麥等18個歐洲國家(14個歐盟成員國)和巴西、以色列等國的140餘家機構、企業與四川省400餘家企業亮相配對會,參與對接洽談,“一對一”配對洽談場次逾800場。
 
  據悉,今年參會的企業覆蓋面廣,涉及電子信息、機械製造、現代農業、通用航空、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及環保等領域。配對會上,德國亞琛工業大學水和固廢管理研究所、德國凱澤斯勞滕經促局、奧地利城市論壇協會分別與歐盟項目創新中心(成都)簽署合作協議,協議約定將以歐洽會為平臺,不斷加強中歐企業合作交流、拓展多方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記者了解到,本次配對洽談會在會前準備階段下足功夫,通過有效引導中歐雙方企業提前註冊并篩選合作伙伴,提升了中歐企業的溝通效率,在當面洽談交流后,多家中歐企業已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成果可期。
 
  成都天河中西醫科技保育有限公司已經是第六次參加歐洽會,“這兩年的配對做的越來越細致了,在洽談會之前我們就可以獲取對方詳細的信息和訴求,這樣雙方見面時聊的就非常務實。”公司平臺總監譚顯梔介紹,天河專注于醫藥、中西醫結合、生物工程科技孵化及技術服務等業務。“我們前幾年談的項目已經有落地實施的,這也鼓勵我們繼續在歐洽會尋找合作伙伴。”
 
  “我們今天收獲很多!” @home德國健康管理公司負責人說,作為一家專注于國際保健業的德國企業,他們期待在中國尋找生物醫療和照護類合作伙伴。當天,他們洽談了包括華西醫院在內的三家企業與機構,各方都表達出較強的合作意愿,接下來就具體合作方式、技術對接等問題上做深度溝通。
 
  “前期溝通的信息準確、現場洽談效率就能得到有效提升。”據歐盟項目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年的統計結果估算,歐洽會配對成功率超30%,“有效的配對洽談將吸引更多的企業參與歐洽會,進一步深化中歐雙方的務實合作。”
 
  歐洽會已連續舉辦十屆,項目配對洽談以“一對一溝通、面對面交流”的方式,為中歐企業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臺。截至目前,累計參會的歐方企業已達3570餘家,中方企業已達6520餘家,成功安排企業配對洽談26200多場次,達成意向性合作協議2527項,已發展成為歐盟成員國參與最多、歐方企業參與最廣泛、中歐交流規模最大的投資、貿易和技術創新合作盛會之一,是中國西部全面開展對歐合作的重要橋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