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法艺术嘉年华开园 成都文旅市场再添强援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由国内外顶尖团队联合打造的世界级艺术嘉年华FUN CITY奇艺之城落地成都锦江区,于22日正式开园。来自法国顶级大型空飘气球玩偶百人演出艺术品牌魔幻天空,法国原版授权空运而来的埃菲尔铁塔烟花秀,中国顶尖新媒体艺术团队全力打造的幻境未来,最具趣味主题式气模乐园、移动式互动休闲娱乐体验潮玩街区,互动新潮装置魔法森林等集艺术演艺、全息、互动、音乐、文创为一体的国际IP引领成都文娱品质再次提升。

璀璨巴黎烟火秀

  记者了解到,奇艺之城嘉年华演出时间从9月22日—10月7日,共16天。在这期间,来自法国的世界级流行歌手、街头表演艺术家、绘画师、杂技演员、爵士乐队等优秀艺术家,将进行近40组全天候表演,一场超级狂欢奇趣盛宴将引爆中秋、国庆双节成都旅游市场。

  六大国际IP 激发城市活力

  据了解,FUN CITY奇艺之城嘉年华首次与法国“梦幻天空之城”项目合作。作为2018首届成都锦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奇艺之城以国际艺术嘉年华为切入,打造集艺术演艺、全息、互动、音乐、文创、商品等为一体的6大国际IP盛宴,在引进国际IP的同时,结合中国元素本土化定制,进一步加深中法文化交流,促进大文旅背景下成都文化旅游市场提档升级。

大型空飘气球玩偶

  奇艺之城总制作人史垚翾表示,奇艺之城将充分挖掘成都文旅产业发展的可能性,对接年轻人的精神需求和文化品位,以市场为导向,以艺术为载体,用嘉年华主题化的方式整合国内外资源,为成都注入强力的城市活力,并用全新的消费视角,激发出更多的城市旅游新业态。同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国际锦江全力提升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作为文化休闲核心城市的成都,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文娱品质化、多元化发展,力求打造一个人文、现代、国际化相结合的文化都市,国际化IP品牌的渗透和合作,成为成都文旅探索的重要之举。

  当前,成都锦江区以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总体目标,确定了“优雅时尚、品位锦江”的形象定位,以及“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的功能定位。奇艺之城品牌的引入正是锦江区以文化+艺术、旅游、科技、互联网等形式,跨界融合发展文化创新,打造富有文化特色、国际多元文化交流的载体。

  做中国版国际艺术嘉年华领军品牌

  成都在文化娱乐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在近年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包括主题娱乐、展览展会、音乐节、演唱会、赛事等文娱休闲活动已实现高密度全年覆盖。但是也应该看到,虽然成都文娱产业不论数量还是品质都领先全国,但仍旧缺乏大的、有影响力的国际IP,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打造一些国际化的超级IP,以此来提升文化成都整体品质。

  “奇艺之城Funcity打造的不仅是一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更是一种新的线下文化娱乐体验场景及商业模式。在与国际文化IP接轨的同时,结合中国文化底蕴,时尚科技艺术,为中国线下演出市场带来文化素养内涵。” 史垚翾表示。

  据悉,奇艺之城是在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所打造的文旅产业超级IP,旨在加深成都城市文化艺术标签。联合国内外顶级IP,被视为成都试水国际化文娱地标的重要尝试。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