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中衛市軍民融合產業招商推介會在蓉舉行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1月29日,由寧夏中衛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衛市軍民融合產業研討暨招商推介會在成都舉行。此次推介會,旨在依托成都市軍民融合領域得天獨厚的優勢,宣傳中衛市,擴大中衛市軍民融合產業影響力,助力中衛市“轉型追趕、高质量發展”。
 
  當天,中衛市分別與四川省軍民融合協同創新中心、威特龍消防安全集團股份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四川眾望安全環保技術諮詢有限公司、中關村融智特機器人產業聯盟、軍民融合(北京)裝備技術研究院、四川眾望雲科技有限公司、樂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太敬集團機器人有限公司、陝西賽威信息工程監理評測有限公司等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通過本次推介會,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四川相關軍工企業的合作交流,推動雲計算和軍民融合資源分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通過宣傳推介、牽線搭橋,讓更多的企業瞭解中衛、投資中衛。中衛市將竭力為每個落地的項目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最佳的投資環境,共同推進雲計算和軍民融合產業又好又快發展。”中衛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本次在成都市進行的招商引資活動為期4天,各級領導,國家級專家、大數據雲計算、軍民融合企業、大專院校負責人近80人聚集蓉城,共商發展大計。與專家座談研討、實地參觀考察、現場簽約的方式,緊緊抓住“轉型追趕、高质量發展”這條主線,立足區位特色和資源優勢,著力建設以國家戰略數據安全災備基地為核心的一體化軍民融合大數據中心,打造大數據高端智能產業基地,軍民融合產業基地,培育雲計算大數據智慧產業生態體系,把中衛建成網上絲綢之路數據樞紐港、國家大數據產業佈局的樞紐。
 
  記者瞭解到,在成都期間,中衛市還對西華大學、威特龍消防安全集團股份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等進行實地參觀考察,學習研討大學、企業在軍民融合建設和發展中的經驗和做法。還專門安排時間與知名的專家學者就軍民融合建設和發展進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討,就中衛的軍民融合產業的建設和發展獻計獻策。
 
  中衛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是我國“西出東進”的咽喉要道和歐亞大陸橋、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節點城市。2013年,中衛市以“前店後廠”模式建立寧夏西部雲基地,建成符合國際網路標準的雲計算資訊公路,中衛逐漸成為新一代雲計算產業的集聚區。
 
  自2013年以來,中衛市立足獨特的自然稟賦和綜合優勢,搶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積極融入信息產業發展大潮,大力發展雲計算產業,吸引了世界互聯網龍頭企業亞馬遜落戶中衛。在亞馬遜龍頭效應帶動下,中衛已集聚了奇虎360、美團等一批雲製造、雲服務、雲應用項目,全市新引進國內外雲計算企業140多家,聚集效應不斷放大,產業發展呈現出良好勢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