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天府軟件園企業卓影科技發佈新一代IPTV桌面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1月27日,成都卓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卓影科技)宣佈其自主研發的新一代IPTV桌面正式投入使用,這也標誌著卓影科技的新一代基於云化設計及混合架構(React Native+H5)的全棧大前端桌面系統產品走向成熟。

 
  卓影科技董事長代聰表示:“新一代EPG架構的推出,結合卓影現有的全IPTV業務平臺產品線,為卓影科技在5G、VR、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未來卓影科技將繼續專注電視大屏,圍繞IPTV業務深化底層操作系統、業務平臺及智慧運營三大核心業務,打造國際領先的IPTV綜合能力平臺及虛擬運營服務。”
 
卓影科技總經理陳逸駿介紹新一代IPTV桌面
 
  國內率先推出第四代桌面EPG系統
 
  桌面EPG(Electronic Program Guide),即電子節目指南,是用戶與電視進行互動的視窗界面與門戶系統,IPTV各種業務的索引及導航,包括豐富多樣的增值業務的定制與提供,均需通過桌面 EPG系統來完成。因此桌面EPG的穩定性將影響整個IPTV業務的穩定性,也是影響IPTV用戶操控體驗,數據獲取的關鍵因素之一。
 
  當前,市場上桌面EPG系統主要分為第一代B/S架構和第二代C/S架構。B/S架構類似網頁,優點是實時加載,像網頁那樣隨時更新,缺點如遇網絡波動,易產生卡頓,接近秒級的網絡延遲也相當影響用戶體驗;C/S架構類似于機頂盒APP,好處是欄目內容和功能框架較為固定,但缺點是需要像APP一樣不斷陞級。為解決以上問題,卓影科技於2016年底推出了基於React Native架構的第三代桌面EPG系統,在集成了B/S架構與C/S架構的優勢的同時,又可以兼容絕大部分現網機頂盒終端,大幅提昇性能和用戶體驗,為運營商客戶提供了一個高性價比的選擇。
 
  而此次推出的第四代桌面EPG系統,是基於React Native+H5的混合架構及云計算與邊緣計算構架,融合了第一代、第二代與第三代桌面EPG系統的優勢。在該EPG系統下,有極好的硬件兼容性,除了能呈現動態背景,懸浮效果以外,更為重要的是機頂盒作為邊緣計算設備,用於處理簡單的本地化命令,及數據預測加載,複雜的邏輯計算處理則交由云端,由此運營調整和業務增減,均在云端完成,這樣既滿足快速運營的需要,又提昇了EPG系統的整體穩定性,依託云加速等先進技術,網絡延遲與操作延遲亦可大大降低。
 
  卓影科技總經理陳逸駿在發佈會上透露,基於該架構開發的桌面系統,可兼容目前國內幾大通信運營商範圍內85%以上的在網IPTV終端,在不進行硬件陞級的前提下,全面提昇用戶體驗,同時也大幅降低IPTV運營商的運維成本。
 
  據了解,於2012年在天府軟件園成立的成都卓影科技,專注電視大屏業務14年,已成為一家集提供核心技術、專業產品、解決方案、運營服務、建設規劃及咨詢的IPTV綜合服務提供商。其核心業務為IPTV終端底層操作系統(即中間件)、全業務系統平臺、IPTV智慧運營。這承上啟下,相互貫通,三位一體的業務架構,構成卓影科技強大的核心競爭力。除三大核心業務外,卓影科技還積極參與到IPTV的標準制定工作中,同時為各省市運營商的IPTV業務發展與建設提供咨詢服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