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創業黑馬亮相全國雙創周主會場 助推“雙創”陞級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創業黑馬展臺吸引眾多觀眾駐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0月9日,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四川成都啟動。150多家展商,以線下大型展會與線上體驗平臺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展現改革開放背景下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動展示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平臺經濟等新業態新模式和國內外創新創業的最新成果。
 
  作為中國“雙創”服務首家創業板上市企業,創業黑馬亮相主會場,並展示了遠端雙師創業輔導培訓系統。據創業黑馬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套系統運用人工智能、在線直播等互聯網技術,打造大屏同步學習系統,將知名企業家、一線投資人等創業名師乾貨分享內容,即時傳遞到各地,實現跨城同步學習,並通過專屬設備增加遠端在線的交互性。“創業名師共享模式,讓各個城市的創業者不出家門就能接收到來自一線城市的創業智慧和信息,同時讓經驗、資本、人脈、技術在全國實現無障礙連接。”
 
創業黑馬董事長牛文文解讀雙創如何陞級
 
  據瞭解,經過十年的發展,創業黑馬依托創業輔導、創業大賽、企業參訪遊學等多種形態,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黑馬產業陞級加速器和綜合性創業服務平臺。據不完全統計,創業黑馬累計深度服務10000多家企業,湧現出VIPKID、Face++、凱叔講故事、宜花科技、款多多等一批優質企業。在北京、武漢、南京、成都、重慶等近20個城市,開展“雙創”共享服務,實現了新疆、西藏、內蒙古、廣西、寧夏等5大民族自治地區的全面覆蓋。
 
  作為本次雙創活動周的主題,“高水平雙創、高質量發展”已成為當前創新創業的關鍵字。談及雙創如何陞級,創業黑馬董事長、黑馬學院院長牛文文表示,當前雙創已進入2.0時代,創新創業要陞級,不應該只盯著風口,而要更多地關注傳統產業如何陞級,創新必須與現實產業緊密結合起來。“當前,‘雙創’不再是‘喝咖啡’或者‘做APP’層面的創新創業,而是更科技更產業化。”牛文文說,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有龐大的企業家存量和龐大的產業基礎,有完整的產業鏈,這對於創業者來說是無疑為其提供了豐富的土壤。“全中國所有的產業都可以去陞級,但是中國的創新者應該腳踏實地,不能盲目跟風硅谷模式,看資本的臉色做事。“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產業集群與產業優勢。”牛文文認為,“‘雙創’走到2.0要加上城市,把每個城市的優勢產業發揮好,陞級創新,變成創新創業的新火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