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總投資逾百億元 昆侖萬維全國總部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0月10日,成都高新區與全國知名的綜合性互聯網企業昆侖萬維集團(以下簡稱“昆侖萬維”)簽訂項目合作協定,昆侖萬維將投資逾百億元,在成都高新區設立昆侖萬維集團全國總部及總部產業園,並將其下屬挪威瀏覽器廠商Opera Software ASA公司中國區總部落戶成都高新區。

 
  昆侖萬維是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互聯網公司、深交所上市企業,主營業務包括移動遊戲平臺、海外軟體商店平臺、信息分發平臺、亞文化社交等板塊,旗下業務已拓展至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其下屬挪威Opera Software ASA公司製作的支援多頁面標籤式瀏覽的網路瀏覽器Opera,可適用於各種平臺、作業系統和嵌入式網路產品,月活數約3.2億,深受非洲、南亞及東南亞、歐洲等地區使用者追捧,並於今年7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根據合作協定,昆侖萬維在成都高新區設立的全國總部,將導入核心業務板塊及部門,並在成都高新區新川創新科技園投資建設昆侖萬維總部產業園,引入公司上下游相關企業,打造昆侖萬維產業生態圈。同時,昆侖萬維下屬挪威Opera Software ASA公司將在成都高新區設立外商獨資企業,作為Opera中國區總部。
 
  “成都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點,正大力打造國際門戶樞紐城市,與公司致力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業務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基於成都在人才資源、生產成本、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優勢及成都高新區良好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新經濟產業發展態勢,通過對國內主要城市的多次考察評估,昆侖萬維決定將全國總部和Opera瀏覽器中國區總部落戶成都高新區。”昆侖萬維董事長周亞輝說,昆侖萬維將致力於發展成為中西部最大的互聯網企業,利用公司在軟件研發、遊戲開發、社交娛樂、信息分發等領域的資源和影響力,吸引更多產業鏈相關企業來成都高新區發展。“隨著昆侖萬維總部產業園的建設,未來圍繞昆侖萬維系列的上下游公司也將陸續入駐,預計到2023年將引進人才上萬人,實現營收上百億元。”
 
  當前,成都正以新技術、新組織、新模式、新業態、新價值為核心,聚焦“六大新經濟形態”,構建“七大應用場景”,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新經濟產業體系。作為成都新經濟產業發展主陣地,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發展勢頭強勁,2017年新經濟產值規模達3300億元,已培育出醫雲科技、新潮傳媒2家獨角獸企業和60家瞪羚企業。
 
  作為成都產業主陣地,成都高新區正全面佈局新經濟產業生態圈,加速新經濟產業聚集發展。“昆侖萬維全國總部和Opera瀏覽器中國區總部的落戶,將發揮知名企業引領作用和行業輻射作用,進一步促進成都高新區新經濟產業鏈和生態圈的構建。”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