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極米科技出貨量位居國內第一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2月3日,全球權威市場調研機構IDC發佈了《IDC 2018年第三季度中國投影機市場跟蹤報告》。成都極米科技以40萬台的出貨量位居第一,這是國產品牌在中國投影機市場的首次登頂。同時,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市場最暢銷的10款投影機中,極米佔據4席;最暢銷的10款家用投影中,極米佔據6席;其中,極米無屏電視H1S榮登投影機單品銷售額第一的寶座。

 
  成立于2013年底的極米科技,在短短5年時間裡,結束了投影行業被外資品牌稱霸15年的局面。極米以家用投影為切入點,在2014年4月發佈了首款量產產品Z3,憑藉著大屏、一體化影音、智能化、節能環保、不傷眼、壽命長等諸多優勢,改變了人們對於投影機的認知,截止到目前,極米已經陸續發佈了30多款產品,深入到全球各個普通家庭之中。
 
  極米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極米的產品結合了投影機和電視的優勢,打破了二者之間的明確界限。相較於電視,由於採用了投影顯示技術,有著先天的大屏優勢,在解碼系統和優化技術上又與智能電視一脈相承,畫質表現一直向電視靠齊。相較于傳統投影,極米採用了LED冷光源,不僅發熱量低、噪音小,使用壽命更是長達30,000小時,正常情況下可使用8到10年,消費者再也不用擔心需要頻繁更換光源。除此之外,針對家庭影音娛樂使用場景,極米產品在外觀和使用體驗上都做了差異性優化,一改傳統投影刻板的外觀設計,體型更加小巧,易於安裝擺放,極簡風的設計能融入不同家居環境。也不需要單獨外接發聲單元,機器本身內置了音響,提供了非常便捷的一體化影音享受。
 
  根據IDC對於未來五年的市場預測,投影機將成為比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增長更快的產品。預計到了2022年,投影機市場規模將達到800萬台,更重要的是隨著大屏成為趨勢,投影將面對的是傳統電視每年4000萬台出貨量的市場前景。目前,極米已發展為以“硬件+內容平臺+光學基礎技術產業”為核心業務的新經濟公司,面對廣闊市場和無限可能的未來,極米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特別是產業鏈上游核心基礎技術的研發,以持續推出更多消費者喜愛的創新產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