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企業醫云科技入選國家發改委首批“共享經濟典型案例”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近日,在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央網信辦聯合指導,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辦的“2018中國‘互聯網+’峰會及共享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上,成都高新區本土企業醫云科技成功入選國家發改委首批“共享經濟典型案例”,并作為四川省代表在論壇現場分享經驗。

 
  “以醫生平臺起家,醫云科技一直圍繞‘醫、藥、患’等產業鏈上的核心環節進行業務佈局。”在論壇上,醫云科技投資副總裁唐寅表示,自今年年初起,在深耕多條業務線的同時,公司建立起了“以患者為中心”的整體服務解決方案,為藥企提供學術推廣、醫生教育、患者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務內容,并通過多方合作跑通丙肝這一單病種互聯網醫院模式。
 
  醫云科技於2014年成立,推出了醫生實名制社交平臺——醫聯,目前已構筑起集學術、執業、社交、游戲化為一體的專業實名醫生平臺,匯聚超過55萬實名認證醫生和2.7萬名簽約醫生,并率先搭建起以患者為中心,覆蓋疾病篩查、醫生教育、診療服務、藥品配送、金融保險服務、患者管理服務的整體生態閉環。
 
  今年6月,醫聯獲得10億元D輪融資。本輪融資后,醫云科技估值超過10億美元,躋身獨角獸行列,成為成都高新區內第二家獨角獸企業。
 
  “我們的快速成長,離不開四川省、成都市和成都高新區的大力扶持。”唐寅告訴記者,自創業之初,醫云科技就獲得了來自於天府軟件園和各級政府的密切關注和政策扶持,在此背景下迅速成長為獨角獸企業。“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大多元化布局的力度,在做好醫生平臺的同時發力互聯網醫院業務,打造出真正惠醫惠民惠企惠政的優質醫療服務平臺。”
 
  醫云科技位於成都高新南區。當前,成都市正致力成為新經濟的話語引領者、場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態創新區,打造成為最適宜新經濟發展的城市。而作為成都產業發展高地的成都高新區,正在加快建設成都新經濟活力區,涌現出新潮傳媒、壹玖壹玖、新網銀行、鼎橋通信、極米科技等一大批獨角獸和潛在獨角獸企業。日前,成都高新區召開產業培育大會,對外發佈《關於深化產業培育實現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意見》,提出加快構建以種子期雛鷹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平臺生態型龍頭企業為重點的企業梯度培育體系,設立100億元新經濟創投基金,加快打造中國獨角獸新搖籃。
 
  “我們將堅持市場化、精準化、精細化方向,突出企業全生命周期需求,精準匹配要素資源,推動優質企業梯度發展。”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力爭三年時間培育種子期雛鷹企業1500家、瞪羚企業150家、獨角獸企業10家、平臺生態型龍頭企業5家,以本土企業培育發展塑造高新名片,挺起高質量發展“脊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