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百年壹號研究院” 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年壹號研究院”啟動儀式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16日,“百年壹號研究院”啟動儀式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舉行,標誌著未來至少將有100餘項一類新藥通過該研究院在此研發。
 
  據悉,此次啟動的百年壹號研究院項目,是百年聚集團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投資建設的一所產學研有機結合的研究院,總投資50億元,將專注於生物醫藥的研發、製造。該研究院將搭建以魏于全院士等高水準學術帶頭人為核心的創新團隊,圍繞生物治療的前沿與關鍵核心技術,重點開展CAR-T細胞治療與腫瘤疫苗等免疫治療、基因治療、幹細胞治療以及小分子靶向藥物等近100餘項一類新藥研發,實現數種新藥上市銷售,加快推進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高质量發展。
 
  百年聚集團是一家專注于大健康領域的產業集團,業務涵蓋藥品、器械和保健品的新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全鏈條。“我們將攜手上海東富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爭在成都天府生物城內打造國內最高、最新的標準GMP場地,為生物城內所有企業提供服務。”百年聚集團董事長岳巍表示,該研究院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研究院,將從實驗室發現項目到學校認可項目,再到企業產出項目全鏈條結合,實現產業深化發展。
 
  GMP中文含義是“生產品質管制規範”,指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在啟動儀式上,記者瞭解到,百年壹號研究院將採用隔離器方案,在滿足國家製藥GMP法規要求的同時,使樣本完全隔離化生產、無菌生產,保證水平更高、法規依從性更強,滿足多品種共線需求,提高廠房面積利用率。
 
  目前,成都高新區正積極貫徹落實成都市委“培育醫藥健康產業成為萬億產業”的重大決策,加快推進生物產業的高质量發展。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是四川省、成都市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的核心集聚空間,自啟動建設兩年多來,已引進4個諾獎團隊,累計簽約項目113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