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在四川宜賓舉行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在宜賓恒旭國際大酒店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名酒聯盟,開放共享。17日下午,以“匯聚世界榮耀”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在宜賓恒旭國際大酒店舉行。活動現場,群英薈萃、專家云集,“國際名酒聯盟”成員們為進一步促進國際酒業交流及合作,紛紛展開高端對話,共享全球市場,共促國際酒業發展。
 
  峰會上舉行了國際名酒聯盟成員擴大儀式,包括新進的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勁牌有限公司和法國人頭馬君度集團8家成員在內的11家聯盟成員發起《聯盟公益倡議》,承諾聯盟將堅持“開放·共享”的宗旨,聯合全球名酒資源、經濟資源和社會資源,積極通過多種交流方式,弘揚酒類文化,拓展市場空間,促進國際酒業共同發展。
 
五糧液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在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深化與世界名酒企業合作
 
  據了解,2017年12月20日,在首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期間,五糧液與帝亞吉歐、保樂力加、百富門、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聯合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國際名酒聯盟。
 
  一年來,國際名酒聯盟大力推進品牌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在全球市場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在此次國際名酒聯盟高層峰會上,8大酒企以聯盟新成員的身份匯聚宜賓,共創未來。
 
  作為國際名酒聯盟發起者,五糧液集團公司不斷推進世界名酒之間的交流合作。峰會現場,五糧液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表示,“五糧液秉承‘中庸和諧、和而不同’文化精神,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愿意深化與世界名酒企業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雖然中外美酒承載著不同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行為準則和生活方式,也正是這些不同,世界酒文化才豐富多彩。”在李曙光看來,作為酒企,國際名酒聯盟更應該讓美酒拉近彼此距離、增加感情、促進溝通,推進合作實實在在地向縱深發展。國際名酒聯盟在“產區建設”“品牌開發”與“資源整合”方面還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間。“世界名酒、共享榮耀,天人合一、美美與共”,是國際名酒聯盟的共同理念,愿國際名酒聯盟能夠攜手并進,深化合作,共贏未來。
 
貴州茅臺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在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貴州茅臺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國際名酒聯盟新進的8位成員之一。貴州茅臺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表示,很榮幸能受邀加入這個大家庭,一起為行業發展,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李保芳認為,保持理性健康發展,就是最好的盡責任。為白酒行業、為實體經濟的健康發展,多作一些努力,多一些擔當,我們義不容辭。
 
  推動中國白酒走向世界
 
  群策群力,共襄盛會。國際名酒聯盟打造的一個互信、融合、包容的發展共同體,積極推動著國際名酒品牌之間、世界不同產區之間的文化交流、信息傳播和資源共享,讓世界的酒類可以交流和融匯,實現跨區域、跨國界的交流。
 
  “我們站在世界經濟的大舞臺上,尋求新的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這既是時代進步的必然要求,也是自身發展的迫切需要。”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建議,由中國酒業協會牽頭,在全國的名酒企業中開展面向未來十年,甚至更加長遠的“全面創新2030計劃”,以更加宏觀的視角,引領整個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李秋喜認為,應該以“一個共識、三大香型、六個產區”為中心,有計劃、有步驟地傳播白酒文化,打造品牌,建立標準,輸出產品,把中國白酒非常自信地、全面地送到國際化的快車道上去,加快白酒的國際化進程。聯盟企業未來應承擔九大使命,重點打造好文化交流、政策溝通、標準建立、品牌推廣、技術進步、管理創新、智庫研究、人才儲備和社會責任的平臺。
 
  帝亞吉歐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朱鎮豪表示,中國白酒已飄香到世界很多地方,但主要仍以華人為主。不難發現,國際很多烈酒的價格都不是很高,濃度也相對更低,而中國白酒在價格和濃度上,都很容易嚇到很多外國人。中國白酒要在世界發揚光大,從產品上來講,可以在產品濃度和價格上作調整,讓它更加親民,迎合更多消費者的需求。同時,可以參考國際烈酒完整的管理系統,制定一個標準化的管理系統,從生產到包裝等各個方面,都能消除國際消費者的疑慮。
 
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在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共塑中國名酒文化形象,讓世界品味中國。”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表示,如何將古老而神秘的中國白酒文化,通過形象又生動的方式,讓海內外消費者接受,讓年輕消費者喜愛,一直是我們長期以來不斷探索的命題。近年來,各大名酒企業也都針對白酒文化的創新表達進行了探索,部分企業將白酒文化與中國傳統飲食文化、時尚文化和體育運動結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白酒消費國際化的今天,我們更應主動學習借鑒西方酒文化的表達方式,不斷探索并豐富創新白酒文化傳播新途徑,推動中國白酒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