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32個數字經濟項目落戶樂山 總投資218.9億元

2018-12-27
来源:

  

寶德未來科技城大數據產業展示館奠基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27日,以“數·見未來”為主題的中國大數據城市(樂山)高峰論壇在樂山舉行。來自數字經濟、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嘉賓及英特爾、華為、京東、西門子、施耐德等130家企業齊聚樂山,解讀國家大數據戰略和產業發展思路,共同探討大數據未來產業應用推廣及發展趨勢。

 
  高峰論壇上,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產業發展部主任單志廣、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副主任彭紹亮、施耐德電氣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李進、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云計算與大數據拓展部總經理張延年等專家就大數據與數字經濟的發展形勢、基於超算的醫療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智慧未來——EcoStruxure數據中心創新藍圖、用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引領未來等議題進行主題演講。論壇涵蓋了八個課題,既有行業專家的分享,又有業內企業的思考;既有大數據宏觀發展形勢的解讀,又有具體應用方向的分析。
 
  此外在本次高峰論壇上,還集中簽約數字經濟項目32個,項目總投資218.9億元。項目內容涉及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信息產業園建設、電商運營中心、呼叫外包服務基地、數字經濟硬件製造等多個方面。包括京東樂山數字經濟創新產業園、施耐德綠色數據中心、大連金慧樂山服務外包及呼叫中心產業基地等。
 
32個數字經濟項目集中簽約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還舉行了寶德未來科技城項目奠基儀式。記者了解到,寶德未來科技城項目是樂山高新區發展數字經濟的旗艦項目。由深圳寶德集團投資90億元建設,瞄準“數字經濟+文化創意”總部產業鏈,將以人工智能為核心,以VR、AR、智慧大數據產業為依託,整合網游、動漫、影視等關聯產業,著力打造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數字文創、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務5大目標產業。
 
  寶德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樂山發展數字經濟,不僅有獨特資源優勢、良好的政策優勢,同時還有著政策機制優勢,樂山將發展大數據云計算產業作為重點,有了明確方向與規劃,成為促使寶德未來科技城落戶樂山的有力支撐。數據中心入駐樂山,帶來的不僅是一個產業項目,而是一條數字產業鏈的輸入。數據中心不僅是一個網絡概念,還是一個服務概念,寶德多年的數據產業服務,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生態鏈條。隨著寶德未來科技城的啟動,已經有10多家知名企業簽約入駐,英特爾、華為、西門子、英偉達等也紛紛把目光投向此次論壇,投向樂山。
 
  據悉,作為國家智慧城市建設試點市,樂山已將數字經濟納入全市高質量發展《決議》,正在加快制定樂山數字經濟發展規劃,進一步完善發展數字經濟的相關支持政策體系,出臺《“企業上云”3年行動計劃》,強化數字經濟發展政策支撐。樂山高新區作為全市發展數字經濟的主戰場,圍繞打造“4+1”(電子信息半導體、醫療大健康、高新智造、現代服務業+數字經濟)現代產業體系,促進數字經濟規模化、集聚化發展。力爭到2022年,把樂山國家高新區創建成為四川省數字經濟發展示範園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