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香港“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圖片展成都開展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成都展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25日,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在成都太古里開幕。本次展覽推出了大量的歷史圖片和文字,以時間為序分四個主要階段展出,回顧國家和香港特區的重要發展里程碑和成就。圖片展將從2018年12月25日持續到2019年1月4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致辭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致辭中表示,國家騰飛四十年的過程中,香港既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今天開幕的展覽名為“同發展·共繁榮”,正概括了香港與內地的密切關係。一方面,香港全情投入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另一方面也受益於內地的高速發展,由一個製造業中心成功轉型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特區與國家命運密不可分,如今正迎來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香港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新貢獻。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吸引眾多市民參觀
 
  李蘊妍說,川港兩地交流一直非常密切。香港不僅是四川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四川企業對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特區政府早於2006年在成都設立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而且一直參與汶川大地震災后重建,為雙方加強合作關係奠定了的基礎。2018年,川港合作又邁向新的臺階。今年5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率領了一個超過120人的代表團訪川,與四川省政府舉行了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確立了川港高層次合作的新機制,將會在“一帶一路”建設及經貿金融、創新科技、文化和人員交流等十一個領域加強合作,譜寫了川港合作新的篇章;今年11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團訪港并舉行第二屆“川港澳合作周”活動,不僅進一步落實了川港兩地具體合作,也鞏固了新的合作機制。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圖片展展出大量透過珍貴的歷史圖片
 
  李蘊妍表示,下一步,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會在這堅實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川港兩地在各個領域上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