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八屆世警會籌備工作推進會在蓉舉行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婧今 報導:12月6日,成都市召開中國·成都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以下簡稱:成都世警會)籌備工作推進會議,會議通報了成都世警會籌備工作總體情況,并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據介紹,成都世警會確定比賽項目為56個,其中常規體育項目48個,警察和消防員專項體育項目8個。賽事規劃在高新、雙流、天府新區、金牛、武侯、溫江、龍泉驛、都江堰和金堂9個賽區舉行,目前場館的改造工作已全面鋪開。
 
  世警會是由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員參加的大型綜合型運動會。每兩年一屆,至今已連續舉辦17屆。世警會被稱為“警察和消防員的奧運會”,舉辦17屆以來,每年都吸引60個以上國家的運動員和家屬參加,是一個國際人文盛會、旅游盛宴、體育盛事。而第十八屆世警會是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也是成都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國際化水平最高、單次入境外賓人數最多的綜合性體育賽事。
 
  成都市有關負責人說,舉辦世警會在國內乃至整個亞洲都沒有先例可循,既是機遇更是挑戰。成都提出要“真正做到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動作的有機統一,積極推動辦會模式從以往財政包干、‘請客吃飯’到‘眾籌共享’的轉變。”
 
  為推動這些轉變,成都力求將世警文化和熊貓文化、三國文化、休閑文化深度融合,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設。在賽會期間,將開展“2019成都美食文化周”等活動,充分展示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獨特魅力,助推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影響力。另外,還將在運動村舉辦小型專場音樂會、中外街頭藝人表演等交流互動,用運動和音樂共同向世界展示成都的新城新貌。同時,還將舉辦國際警備合作研討會、警用消防裝備博覽會、警察和消防員攝影展等活動,提昇成都世警會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